角逐“最佳女配角” 陈丽贞:平常心

陈丽贞演技精湛,不论什么角色都演得惟妙惟肖。(档案照)
陈丽贞演技精湛,不论什么角色都演得惟妙惟肖。(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入围“最佳女配角”及3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陈丽贞说以平常心看待!

陈丽贞是本地实力派演员,1988年首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出道,近30年的演艺生涯,陈丽贞的演技越磨越亮,不论诠释什么角色,只要到她的手,一定能演得惟妙惟肖,也因此经常可以看到观众在报章留言力赞她的演技精湛,是本地难得的出色艺人。

即将在下个月18日举行的《红星大奖2021》中,陈丽贞凭《下一站,遇见》入围角逐“最佳女配角”,同时也进入《3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入围名单,《红星大奖》入围名单公布后,不少读者希望陈丽贞能“苦尽甘来”再次夺得“最佳女配角”,以及进入“1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记者日前联络上了陈丽贞,问她对自己的胜算?

她平淡地答道:“平常心吧!”

陈丽贞是《红星大奖》的常客,对于得奖以否,她经常都会抱着平常心看待,两年前的《红星大奖》,她曾经入围三大奖项,即最佳女配角、常青演绎奖与最受欢迎女艺人,结果空手而归。

陈丽贞受访时说:“其实作为专业的演员,关键是把戏演好,把角色演得出神入化,入围奖项是观众对自己的肯定,而得奖是锦上添花。”

她很欣慰演了那么多年的戏,观众对她的支持,她感激地说:“很感谢观众们对我这些年的支持与爱戴。”

演苦情戏 说哭就哭

陈丽贞是实力派演员,演什么角色都具有说服力,尤其演苦情戏,梨花带泪,让观众看了极之感动,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电影《我们的故事》中饰演的招娣一角,全身都是戏,将招娣演得活灵活现,走入民心,“招娣”一角不但成了她演过的经典人物之一,同时也被诈骗集团看上,以“招娣”的头像入侵她的IG账号。

问丽贞,在演苦情戏如何让自己说哭就哭?

她说:“把自己融入角色中,就会被故事的情节触动而哭。”

为此,丽贞说,每次接到剧本时,她都会仔细去揣摩,然后拍摄时将自己融入其中。

丽贞也说,曾经有导演担心她拍哭戏时哭不出来,建议她想一些悲伤的事,或听悲伤的歌曲,但她拒绝,认为身为专业的演员应该专注地去揣摩角色,把角色演好,这是专业操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