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启智患胃癌 全面停工治疗

廖启智罹胃癌全面停工。(互联网)
廖启智罹胃癌全面停工。(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继吴孟达患癌后,又有香港黄金绿叶演员得癌症!据《苹果动新闻》报道,曾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男配角的廖启智(智叔)去年确诊胃癌,已即时入院治疗,并全面停工。

据报道,66岁的廖启智入院后病情曾转趋严重,经明星太太陈敏儿照顾,前阵子情况好转后圈内朋友才得知情况。对于目前病况,廖启智受访时承认有健康问题,但态度正面并相信可以康复。

他透过短讯回复记者说:“谢谢关心,年纪大,机器坏,身体的确出现了不适,所以要趁早修理一下。(是否因此辞演剧集?)为了爱惜身体,为了不耽误剧组进度,知所进退,已通知剧组这次未能合作,现在专心调理身体,健康最宝贵。”

廖启智的经理人公司昨晚发新闻稿透露智叔的近况,指“近期智叔身体不适,已婉拒相关演艺工作。他现正接受专业治疗和有家人悉心的照顾,请大家放心。”并称智叔一向低调,故希望外界可以让他有空间静心养病。

出道逾40年老戏骨

廖启智是TVB艺训班出身,出道逾40年,曾凭《笼民》与《证人》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男配角,演技有目共睹,近期知名作品包括《无双》《危城》《点五步》和《拆弹专家》。

廖启智还曾在台湾电影《军中乐园》轧一角,饰演广东老兵。他除了有许多电视和电影作品,连舞台剧也参演不少,是十足的老戏骨。
他与太太陈敏儿有3名儿子,幼子小时候患上血癌不幸病逝,陈敏儿接受不了儿子离世的事实而患上严重抑郁症。虽然接二连三遇上不幸,廖启智都坦然面对,没有自怨自艾。

常随发哥行山锻炼

据知廖启智去年得知患癌后,一直把患病消息低调处理,为的是不想打扰身边人,也不想别人替他担心,仅得少数好友获悉此事。

其实近年专心养病甚少见人,并不时在周润发鼓励下跑山锻炼身体。好友艾威受访时透露智叔仍未出院:“我也是近这几天才知道他已进了医院,他希望低调处理,作为他的好友,当然会配合,希望他能吉人天相,早日康复出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