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警告“危险” 杨幂急删“漫画腰”图道歉

杨幂柔软度极佳。(互联网)
杨幂柔软度极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社群网站近日出现“漫画腰挑战”,身材纤细的女生模仿漫画人物,摆出高难度动作,同时还能炫耀细腰。女星杨幂也跟风,在微博晒出照片,掀起热烈讨论。怎料,有骨科医师跳出来指出,该动作可能造成肌肉伤害,进而影响到腰椎,杨幂因此急忙发文道歉。

杨幂21日晒出自己模仿漫画图片的照片,上半身以趴姿平贴在地面,大腿则平放在椅子上,借由椅子和地板的高低差,呈现腰部纤细柔软的曲线,上身、腰部、大腿线条几乎呈现Z字型,让网友惊呼“真的好辣”。

然而,有骨科医师指出该动作其实是种“腰椎过伸”的姿势,虽然相较于受到外界暴力,它比较不容易引起椎间关节滑脱,但这类慢速拉伸的姿势,其实更容易引起肌肉拉伤,甚至日后可能增加腰椎退变的风险,叮咛网友尽量避免尝试,如果真的要做,也应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事后,杨幂发文表示,因为一时新奇参加了挑战,得知可能对身体有害,感到非常抱歉,“由于我的考虑不周,造成了大家的误解,希望大家在安全范围内尝试健康的健身、拉伸动作……” 她表示未来会更加谨慎,并已经将该照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