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令还押候审 杨明突推翻认罪

杨明对于被问到网民指手段卑劣,全程没有回答。(互联网)
杨明对于被问到网民指手段卑劣,全程没有回答。(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杨明(原名林明乐)去年8月初驾车在半山马己仙峡道发生交通意外,其后涉拒绝提供血液样本被捕。

杨明被控的罪名有三:拒绝提供血液样本以供化验、疏忽驾驶及车窗透光度不足,案件昨天(3月24日)再审。

杨明“拒绝提供血液样本作酒精测试”罪名不成立,不过,他早前承认其余两罪,原本须即时还押等待背景报告,4月14日判刑。

yang_ming_2-vert_Medium.jpg
杨明的车子撞上防撞栏后才停下;杨明由两名警员搀扶上救护车。(互联网)

没想到,杨明得知要被还押,即时低着头,明显无奈失望,将物件交给女友手中,便走到犯人栏内。庄思明接过男友物品后表现冷静,静默低头使用手机。

代表杨明的资深大律师清洪随即提出保释等候上诉,正当裁判官批准休庭处理相关事宜,杨明突然透过清洪申请推翻认罪答辩,清洪同时提出不再任杨明的代表律师,因为当初向杨明提供不恰当法律意见。

相隔近1小时,裁判官再开庭,站在犯人栏内的杨明不时低头,眼神落寞,法庭接纳杨明申请推翻早前承认第二和第三项控罪“疏忽驾驶”及“车窗透光度不足”,并排期至5月11和12日再审,届时将会由另一法官审讯。杨明松一口气,离开犯人栏。

杨明和女友庄思明之后十指紧扣离开法院,不过,面无表情的杨明未回应“为何推翻认罪”等问题,随即上车离开。

bei_ceng_zhi_wei_zhao_huan_hui_tvbde_wang_zu_lan_yan_jian_zhi_wei_bei_wen_ji_yang_ming_shi_jian_hou_hu_zhu_xin_qie_de_ta_ji_shi_4du_qiang_da_.__Medium.jpg
曾志伟反问记者杨明是否被控醉驾。(互联网)

曾志伟被问如何“处置”杨明

曾志伟昨日以TVB副总经理身份,到将军澳出席记者会后,被问到如何看待杨明事件,王祖蓝抢答说:“暂时未了解。”

记者问到志伟若杨明罪成的话,他拍摄中的工作,会否作另外安排?王祖蓝再次抢答:“未清楚整件事。”

不过看似仍未了解杨明发生什么事的志伟,却反问现场记者杨明“他醉驾呀?”

当记者向志伟解释杨明被控告的三项罪名后,祖蓝又再打断本想回应的志伟说:“等我们了解清楚再说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