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开亚裔玩笑 名嘴杰雷诺坦承犯“真正错误”

杰雷诺担纲《今夜脱口秀》主持人逾20年。(互联网)
杰雷诺担纲《今夜脱口秀》主持人逾20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夜脱口秀》(The Tonight Show)前主持人Jay Leno(杰雷诺)对自己多年来开美国亚裔玩笑一事表达歉意,坦承自己犯下“真正的错误”。

现年70岁的杰雷诺担纲《今夜脱口秀》主持人逾20年,直到2014年才从台上退下。据外媒报道,美国亚裔媒体行动网(MANAA)多年来曾要求雷诺道歉,指他在2002到2012年间,针对食用狗肉猫肉的韩裔或华裔族群至少开了九次有记录的玩笑。MANAA昨天称,他们今年2月接到雷诺的道歉电话,并在对方的同意下在声明公开道歉内容。

雷诺说:“我当时开那样的玩笑,以为这些玩笑无伤大雅。”并说:“我是在开我们敌人朝鲜的玩笑,如同多数玩笑话一样,在他们耳里听来就像是真的。”

他说:“当时抱持的态度是,凡事总会被某个团体抱怨,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因此每当接获投诉时,就会想一是处理善后,一是对方开不起玩笑。但我多次选择后者,即使心里明白这是不对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道歉。我不认为这是另一个撤销文化(cancel culture)的特定案例,而是由我犯下的真正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