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姿彦跟风“开房”教学 黄文鸿爱听日本和尚念经

字体大小:

新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近日全球超火,许多明星都在玩,包括炎亚纶、萧敬腾、陶晶莹等。每个人开设不同主题的房间跟粉丝交流,有些明星甚至天天“开房”。本地艺人也不落人后,除了林俊杰,董姿彦下周也“开房”,教听众如何吹人声小号。

董姿彦房间名字充满遐想

董姿彦受访时透露,已在Clubhouse开设了名为“姐姐Time”的俱乐部,准备在下周四(4月1日)晚上10点“开房”,房间名字充满遐想,叫作“董姐姐教你怎么吹……人声小号”。

她说:“其实自从在《中国新歌声》秀出人声小号的口技之后,引起不少人好奇,问我是怎么做到的。我在房间会分享怎么做出人声小号的效果,也会示范和邀请听众上来试一试,并给一些意见。”

她说人声小号其实不难学,只是刚开始学的时候样子可能会比较丑一点,“所以有些人不好意思尝试,正好Clubhouse不用面对面交流,所以初学者可以比较放松地尝试。”

谈到平台的有趣经历,董姿彦说竟然跟旅居香港的陈奂仁“重逢”,“难得能通过Clubhouse听到陈奂仁即兴自弹自唱,还挺开心的。”陈奂仁也建议她购买哪些乐器连接器材,来提升歌唱音质。

董姿彦以为《中国新歌声》比赛结束多年后,不会有太多外国人会对她有印象,“但是我在不同房间游走时,会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有些人知道我是谁,还记得我比赛穿着绿色裙子唱《我要你的爱》,喜欢我的音乐等,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说这些房友很热情和可爱,会建议各种方式帮她拉高知名度。

黄文鸿:
日本诵经现代化

别人上Clubhouse谈天,UFM100.3电台一哥黄文鸿却最爱上去听日本和尚念经,相当另类。

黄文鸿说:“我平常会下载一些日本的诵经音频,它们听起来会比较现代化和流行一点。我后来发现有日本出家人在Clubhouse上念大悲咒、心经等,觉得很有趣,会常常在家里开着听。”虽然诵经声是预录的,黄文鸿却觉得跟着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听,会感觉不孤单。

本地导演陈哲艺近期也常上Clubhouse跟一群喜爱中文电影的文青交流。黄文鸿笑说不常加入,“因为他讲的东西我都会背了!我跟他接受过很多访问,所以他的故事我都知道。”黄文鸿反而比较喜欢潜入陌生人的房间当听众,因为如果进熟人的房间,就一定会被点名上台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