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驱魔师》播两集被腰斩

《朝鲜驱魔师》神父餐桌上出现皮蛋和月饼等中国食物。(互联网)
《朝鲜驱魔师》神父餐桌上出现皮蛋和月饼等中国食物。(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最近中韩关系敏感,两国争抢泡菜、韩服等文化原创国头衔,在网上闹得不可开交。SBS播出的《朝鲜驱魔师》,由于剧中出现中国食物月饼、皮蛋等,被韩国观众指歪曲历史,还有编剧把太宗李芳远写成滥杀百姓的暴君,也被炮轰侮辱历史人物,已有超过18万5000个网民到青瓦台联署要求废止该剧,广告商也迫于舆论压力火速切割,包括电信公司、按摩椅、寝具等六家厂商都宣布取消合作。

电视台及制作公司前天原本决定下周停播改剧情,不料昨天宣布无限期停播。SBS说,虽然剧集拍摄已完成80%,但是深感传达历史的责任重大,因此决定停播。

韩国从《尸杀列车》带起活尸题材,《朝鲜驱魔师》尝试结合西方驱魔概念,找来《哲仁王后》编剧朴继玉,并砸下320亿韩元(3800万新元)制作,首播时便下猛药,上演百人活尸乱斗刺激大场面。但观众对剧中呈现的历史、道具有诸多反弹,包括在接待西方神父时出现中式月饼、皮蛋等摆设,加上翻译员的用词不到位,网上骂声不断,结果边看边骂让收视率飙上8.9%,拿下同时段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