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启智胃癌离世 留六遗作

廖启智曾两获金像奖;右图为《一级指控》海报。(互联网)
廖启智曾两获金像奖;右图为《一级指控》海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两夺金像奖男配角的港星廖启智不敌癌魔,于昨晚8时32分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安然离世,享年66岁。

廖启智上周一(3月22日)惊爆患上胃癌,病情一度严重,要入院治疗及全面停工。当时人在病榻的廖启智,亲自承认患病一事:“年纪大机器坏,要修理一下。知道大家关心,但太多的问候,虽然是好意,也会是一种负担,希望你们能体谅。”他说正在专心调理身体,言谈间表现积极充满正能量。

但没想到,他的病情在短短数日急转直下,前晚情况极为危殆,太太陈敏儿也整晚在病榻旁陪伴,至昨天下午才步出病房,一脸憔悴,未有回应记者提问,之后再匆匆返回病房。直至昨晚8时许,智叔不敌癌魔离世,而她透过廖启智经理人公司发布丈夫死讯:“现在以万般不舍的心情通知大家,我们敬爱的廖启智先生(智叔)于2021年3月28日晚上8时30分,于威尔斯亲王医院,安然在家人陪伴下离世,回归天父怀中。”

陈敏儿与家人都很感谢医护人员数月以来的悉心照顾,以及广大市民及传媒的关心,虽然很不舍,但仍怀着盼望,希望将来于天家再聚,明白各界对智叔的关心,不过亦希望给予空间,待处理完智叔的身后事,丧礼之安排会稍后通知大家。

据陈敏儿早前透露,廖启智去年12月察觉不适,一查才知道是胃癌,他不想打扰外界,低调入院治疗,期间一度病危抢救,所幸“大步槛过”,遗憾智叔未能再次逢凶化吉。

当时包括周润发、鲍起静等好友拍片为智叔打气,大家还盼着智叔出院,一起在喝茶爬山。

智叔患上癌症之后,发哥曾受访表示“祝智叔早日康复!”

廖启智最后露面,是在去年年中,参与了电影版《寻秦记》的拍摄,当时他看起来精神奕奕,完全不像患病的模样!

留6遗作

廖启智在患病休养前仍活跃于幕前工作,至今仍有六部戏未上映,分别是《一级指控》、《再见·女人街》、《骄阳岁月》、《寻秦记》及《世上只有爸爸好》,而智叔最后的电视剧作品是ViuTV剧集《教束》。

在重新出演的电影版《寻秦记》中,廖启智则以“乌博士”一角回归,当年他在剧集版中扮演“乌有”一角。

本月25日,古天乐发微博表示,感恩《寻秦记》原班人马重聚,圆了自己的心愿,当时古仔还悼念离世的曾伟权和王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