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启智次子首开腔 感谢外界对父爱戴

廖启智的长子文哲(右)和次子文信都热爱音乐。(互联网)
廖启智的长子文哲(右)和次子文信都热爱音乐。(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金牌绿叶”廖启智因胃癌离世,终年67岁,留下太太陈敏儿和两个儿子。他的长子文哲已26岁,长得像陈敏儿,22岁的次子文信则像爸爸。

今天(3月31日)凌晨,文信在IG限时动态发文,首度开腔感谢外界对爸爸的爱戴:“收到好多窝心的信息,感谢大家的关心以及对我爸爸的爱戴,放心,我没事!我会好好休息,慢慢梳理情绪,大家不必担心,再次多谢大家的爱,我好幸福!”

廖启智生前埋首拍戏,低调的两子未曾出现于首映场合,却都遗传父母的演艺细胞,尤其热爱音乐。两人虽有明星爸妈,但都非常低调,没有靠双亲帮助入行。

长子不羁次子斯文 两人都热爱音乐

文哲打扮有型不羁,除了留长发外,双手还有文身;文信则打扮较朴素斯文。他们早年都到澳大利亚读书。

文哲喜欢音乐,也懂得打碟,在澳选修音乐制作,毕业回港后向这方面发展,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音乐团体“无人之境”,更以制作人身份创作音乐,还把作品放上网与大家分享。陈敏儿会叫身边朋友多支持儿子。

文信则精通各种乐器,并为网络频道担任后期制作人员。他的IG贴出跟友人玩乐队的照片,包括跟音乐人郭伟亮、郑中基的合照,反而没有贴出跟父母的合照,隐藏自己星二代的身份。

与周润发练跑山 由包尾王变高手

2006年廖启智幼子文诺在2003年患上血癌,抗癌三年后,在2006年病逝,陈敏儿患上抑郁症,廖启智也一蹶不振,经常失眠。直至2018年演出电影《无双》再遇热爱行山的周润发,后者发现他精神不佳,总是闷闷不乐,一起去加拿大拍外景时,就鼓励他结伴行山。

香港资深娱记白露眉在专栏透露,初期廖启智是“包尾大王”,体力不支,但不认输,经过几个月努力,到2019年他和周润发再合作电影《骄阳岁月》时一起去行山,廖启智竟然由包尾变超前,总是第一个完成整段路程,连周润发也跑输给他。这时的廖启智已失眠不药而愈,性格变得开朗,在片场经常跟其他人开玩笑。

又试过有次在《骄阳岁月》拍摄现场,他见白只在现场睡觉,他会戏弄白只,以智叔以前性格,肯定不会如此调皮,令现场气氛充满欢乐。

周润发拉廖启智去跑山,
周润发拉廖启智去跑山,"医好"他的抑郁症。(互联网)

首夺金像奖男配内幕

香港资深娱记白露眉爆料,当年廖启智演电影《笼民》时,获提名最佳男配角奖时有些不开心,首先因片长关系,导演基于商业考虑,选择把他的部分戏份删除。

纵使这样,论戏份也足以提名男主角奖,但电影公司觉得那年有周星驰的《审死官》和梁家辉的《92黑玫瑰对黑玫瑰》两大劲敌争影帝,赢面不大,反而提名男配角胜算较高,尽管男主和男配提名对演员来说意义有所不同。最后由于电影公司计算准确,真的为廖启智赢得首个男配角奖。

浸大毕业生拟下月 为廖启智办追思会

廖启智2010年开始在浸会大学电影学院高级文凭课程任教表演艺术,昨天网上有由学生发布视频,分享和他的相处点滴,赞他是老戏骨。浸大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和老师,计划在下月为他筹备追思会,初步构思播放他生前片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