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广告宣传践踏和服 木村光希挨轰

木村光希坐在和服上拍照,并在和服腰带上行走,惹来网民批评。(互联网)
木村光希坐在和服上拍照,并在和服腰带上行走,惹来网民批评。(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讯)“星二代”木村光希近日受邀为意大利时尚品牌Valentino拍宣传照及短片,她被安排坐在和服上拍照,甚至踩在一条铺在地上的和服腰带上行走,如同走红地毯模样。结果遭日本网民狠批践踏和服,亵渎了日本传统文化等。该品牌随即将短片下架。

据悉这辑宣传照及短片是由定居日本的华裔女摄影师张馨怡(Fish Zhang)操刀,她说从已故导演寺山修司的电影《草迷宫》取得灵感,引起网民反感是始料未及。星妈工藤静香向来对女儿的广告工作把关严谨,有演艺圈相关人士认为她应该没参与这次的广告拍摄,否则会立刻喊停。

日本网民看重传统,过去女星水原希子为德国杂志“Indie”拍摄时尚写真,坐在和式设计房间,摆出“腿张开”姿势拍照,当时也遭批“污蔑日本文化”“下流”等。

该品牌事后发表声明说,短片中所使用的布非和服的腰带,对于短片引起许多人反感,在此致上深切歉意。品牌证实短片已下架,并承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包容文化,并深刻汲取此事件的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