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天赐拟开公司 在美国当老板

鹤天赐(取自IG)
鹤天赐(取自IG)

字体大小:

鹤天赐近期回新办理美国签证,拟在美国开音乐制作公司当老板。

本地艺人鹤天赐2019年前往美国发展,以35岁“高龄”进入洛杉矶的音乐学校Icon Collective攻读音乐制作课程,去年6月毕业。

今年1月鹤天赐回新过年,并办理美国5年的商业签证,准备在美国开一间音乐制作公司。他日前受访表示,毕业后持有的签证限制很多,比如只能做和音乐相关的工作,如果有人找他拍戏就不可以。为此他希望能申请其他类型的签证。

capture_Medium.jpg
毕业证书(取自IG)

之所以要返回本地办理,他则解释说,美国的签证非常严格,种类繁多,他现在所申请的签证如果在美国当地办理,一旦离开美国就又要重新申请,而在本地申请则不会产生这种不便。

他也表示,这类签证必须在美国开一间公司,还需要雇佣当地人。“申请需要很多文件,新加坡和美国有时差,我和美国那边的律师等人员沟通都需要时间。所以整个办理签证的过程拉得很长。不过已经准备得七七八八,现在还在等最后一个文件,就可以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申请并接受面试。”

鹤天赐希望公司开起来后,会在音乐制作和市场方面开展业务。他透露,去年12月和韩国公司合作,给韩国当红男团Super Junior写了三首歌。“韩国方面蛮喜欢我写的歌,有邀请我和台湾制作人合作,写多一首歌,目前还不懂哪位艺人会买或选择我的歌。”

鹤天赐表示,公司今后基本上会朝这条路发展。自己今年10月还会回到之前的音乐学校再读一些音乐课程。“在美国会一边学习,一边开展音乐事业。”

做负责任的追梦人

鹤天赐2004年参加首届“新加坡偶像”获得“最具潜力歌手”而出道,次年签约新传媒,2010年离开新传媒专注于音乐事业。2013年他曾前往台湾发展,签下九年的音乐合约,但只呆了两年就提前解约了。

2019年他选择前往美国学习音乐,问道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并没有固定的计划,也不会在美国扎根。“到今年6月,我就在美国呆满2年了,美国这边的音乐市场比新加坡大很多,也比较有创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闯荡多年,鹤天赐对音乐事业的发展并不满意。“坦白说,在音乐方面有点可惜,在娱乐圈需要一点运气,而自己的艺人旅程一直在改变,也一直想去海外发展,但我家境普通,所以我要当一个负责任的追梦人,不能连累到家人。”

除了音乐,鹤天赐也表示会在其他方面拓展,但他认为,暂时无法接本地的工作,因时间实在无法配合,下次回新最早也要到明年10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