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角色让姜河那“步步惊心”

字体大小:

演出韩版《步步惊心》的“八爷”,姜河那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他诠释的『八爷』外柔内刚,中国版的“八爷”比较强硬。姜河那出道后角色多元,他称身为演员,准备角色经常让他感到紧张,“步步惊心”……

韩剧《步步惊心:丽》今天首播,26岁的型男演员姜河那上周末来新加坡宣传此剧,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问他在娱乐圈打滚10年,还有什么事能让他“步步惊心”?

听到这问题,姜河那收起笑脸回答:“身为一名演员,准备角色经常让我感到很紧张。我目前在拍一部电影,每当拍摄前看剧本时,我都会仔细思考要如何演,出来的画面会怎样,我走的每一步都很慎重,因为观众只看到银幕上的东西,他们不会知道演员在准备角色时的思考过程。演员在银幕上如何表现自己非常重要,有很多思考和准备工作,这是很大的负担。”

“三角恋”先看对手

姜河那2006年以舞台剧演员出道,曾演过多种角色,包括电影《疯狂20》的好学生,《未生》的职场新鲜人,《失踪的黑色M》里的杀人犯等,戏路相当多元。他在新剧《步步惊心:丽》中饰演“八皇子”王旭,与“四皇子”李准基和穿越到古代的“海秀”(IU饰)有一段复杂的三角恋情。

如果现实生活中遇到三角恋,姜河那会如何处理?性格幽默的他恢复笑容说:“要看对手是谁,哈哈哈……如果我认为无法击败他,那我就会放弃。如果我认为势均力敌,我不会放弃,会继续追求。”有趣的回答让身边的工作人员不禁笑出声,看来“八爷”还是一个挺识时务的人。

《步步惊心:丽》改编自中国人气剧集《步步惊心》,讲述了穿越到高丽时代的21世纪少女“海秀”和争夺皇权的众位皇子们之间的爱情和友情故事。

香港熟男演员郑嘉颖在中国版的《步》里饰演八皇子,看过原版的姜河那认为郑嘉颖的“八爷”比较强硬,相比之下他所诠释的“八爷”则是外柔内刚,“里面也很严肃、坚强、有野心。”

难忘与演员快乐时光

谈到首次与李准基和IU合作的感受时,姜河那说能和这两位巨星合演同一部戏是一大惊喜:“他们在之前的影视作品中都有很好的表现,而且李准基前辈是我一直很尊敬的演员。李准基和IU在《步》的表现让我感到惊讶,因为他们的默契真的非常好,演技很出色。”

姜河那透露,最难忘与众演员一起拍《步》的日子:“当大家聚在一起,有那么多的欢乐,我们忙着跟彼此开玩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玩笑可以开。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会笑出来,挺想念那时光。”

据悉,姜河那和其他皇子在剧里有一场沐浴戏,展露了健硕身材。记者笑问难道这场戏印象不深?他笑答:“这场戏很有震撼力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介绍了很多人物,但我对这场戏印象没那么深,因为拍摄时间很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反而是那些感情和玩闹的戏。”

与粉丝玩“限时8秒”游戏

姜河那上周六(27日)傍晚也在水滨坊(Waterway Point)举行粉丝见面会,吸引了超过3000人出席,把商场挤得水泄不通。为了一睹偶像风采,有些人甚至从早上7时开始就到场“霸位”。

姜河那在台上亲切地与五名幸运女粉丝玩各种“限时8秒”的游戏,如深情对望,对唱情歌,从后面拥抱、玩自拍等,让女粉丝们既兴奋又害臊。一些粉丝也在台下不断以韩语高喊“我爱你”向偶像示爱,而姜河那也多次以爱心手势回应。

游戏结束后,姜河那为粉丝们签海报,最后再与所有到场的人来一张自拍大合照,为粉丝会画下完美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