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丽》韩国收视不佳 李准基自责

字体大小:

韩剧《步步惊心:丽》明晚(1日)播出大结局,该剧自8月底开播以来,在韩国收视率一直处于个位数,直到上周二第18集终于取得10.1%收视成绩。作为耗资1300万美元(1700万新元)的大制作,这样的成绩并不理想。饰演“四王子”的第一男主角李准基,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不仅大方回应收视率不佳的问题,甚至自责。

李准基说:“我很难过,因为整个团队非常努力。其实原版(中国剧《步步惊心》)大受欢迎,我们一开始就很担心是否能达到同样的成绩。但我不后悔接下这部剧,而且身为主角,我自觉必须为收视成绩负责。”

记者访问过许多韩星,他们的保护色非常强,对于“收视不佳”这类负面问题,大多选择回避,李准基不仅正面回应,还一肩扛下责任,展露难得的大器。

李准基也指出,庆幸该剧在韩国以外,包括在新加坡,得到热烈的回响,让他非常感恩。

因好胜对人对己要求高

李准基为了演出“四王子王昭”,看了10集中国原版作为参考。他接到剧本后,了解韩版的四王子比原版的四爷“阴暗”,搞笑说:“阴暗,不只是个性方面,还有衣服。”剧中王昭的服装,的确大多以黑色系为主。

问他的个性是否也有阴暗面,他再次耍幽默:“我阴暗的一面就是我的头发。”不过接着认真回答:“我对自己和对其他人,都要求很高。我会鞭策自己做到最好,有些人因此觉得我好胜。其实我觉得竞争没什么不好,抱着‘我要赢’的态度,也没有不对。”

曾像王昭饱受挫折

王昭因为脸上的伤疤,自小得不到母亲的宠爱。为了表现王昭内心的痛苦,李准基在外形上下了一番功夫。除了之前媒体报道他为剧狂减15公斤,他也向记者透露,“剧集开拍前,我将自己孤立,不对任何事情产生情绪。我想深刻地体会孤独的感觉,而我做到了。”

李准基的表现确是精彩,尤其是面对母亲时,眼神中总是透着哀伤。当母亲去世时,他因为始终得不到母亲的爱而崩溃大哭,演绎相当出色。

其实李准基的年轻岁月也像王昭,遇到不少挫折。他立志当演员,受到家人反对,仍执意只身从釜山到首尔,一边打工一边无止境的试镜。他曾落选超过200次试镜,后来以平面模特儿出道。《王的男人》让他一炮而红,是他的事业转捩点,但《王》他也是在三次试镜后,打败1000多人,获得演出机会。

李准基自认斗志强和个性乐观,所以即使面对挫折,也能克服,并坚持下去,才成就了现在的李准基。

拍吻戏当IU的生日礼物

《步》剧戴着面具,只能用“半张脸”表达情绪,李准基认为又酷又有挑战性:“其实演戏不只是面部表情,还有眼神、肢体、与对手的默契、说台词的感情,我会用各种方式表达。”

《步步》是李准基第一次和李知恩(IU)合作,他对拍档称赞不已。“IU的角色‘解树’不容易演,一开始就有很大的情绪起伏,我起初很担心她会倍感压力,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的才华,还有她对工作的投入,我非常欣赏。”

两人有不少吻戏,李准基透露:“拍摄前面几场吻戏时,刚好是IU的生日,我捉弄她说,吻戏就是她的生日礼物,哈哈!不过我很快自招,这不是她想要的礼物,而是我自己喜欢的。”

李准基在剧中与“八王子”姜河那及IU陷入三角恋,若现实生活出现情敌,会如何应对?李准基说会先退一步,将自己从这段关系中抽离,客观地看待整个局面。他认为:“如果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有一首英文歌这么唱的吗,Whatever will be will be。”李准基指的歌曲是“Que Sera Sera”,这句歌词意指不必强求,顺其自然。

《步步惊心:丽》今明两晚9时,在ONE频道(新电信电视Ch513、604/星和视界Ch124、820、823)与韩国同步播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