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姜栋元vs李准基

李准基(左图)、姜栋元来新受访,让记者印象深刻。(档案照)
李准基(左图)、姜栋元来新受访,让记者印象深刻。(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去年8月传出“限韩令”后,本地从去年11月开始就“韩风”吹不停。应该感谢“限韩令”,把许多韩星“送”到岛国,让本地娱乐圈热闹许多。

李钟硕、李光洙、徐康俊、李东辉、宋承宪、高庚杓、金宇彬、姜栋元、吕珍九、沈恩敬、Gary、朴宝剑、李准基,5个月来了十多位韩星,盛况空前。接下来还有李帝勋、李栋旭、苏志燮、黄致列,这还不包括来开演唱会的Davichi、FTIsland、Astro、EXO、TWICE等。

姜栋元越神秘越有魅力

再度感谢“限韩令”,让我有机会访问到这么多韩星,对其中两韩星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是姜栋元,一位是李准基。都是第一次接触,也是至今访问过的韩星中,最满意的采访。

看过姜栋元的几部电影,偶像派的外表,实力派的演技,对他印象不错,也纳闷以他的条件,为何没有“大红大紫”?为专访上网找资料做功课才知道,原来他作风低调,只有在电影宣传期才现身,不上游戏类综艺节目,只拍广告,不跑代言活动。他想当演员,不想当偶像。

也因为没有偶像包袱,姜栋元没有不能回答的问题,我提交的十几道问题全部通过。访问过程,感受到他的轻松自在,所有话题都侃侃而谈,谈当模特儿的经历,谈自己的外表,谈低调的生活……谈吐之间,让人感受到他的成熟、稳重和内涵。

姜栋元没有偶像给人的光鲜亮丽感,但我觉得这个男人越是神秘,越是有魅力。

李准基是偶像也是演员

我也看过李准基的多部作品,也挺欣赏他的演技。看资料才知道他曾因为外形而试镜被拒绝200多次。200多次的失败,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他要当演员的决心,毋庸置疑。

谈起让李准基一炮而红的《王的男人》,听他分享当初如何为角色试镜做准备,学杂耍、学乐器,心里默默地为他写了个“服”字。

李准基与姜栋元不同的是,他很享受成为镁光灯的焦点。记者会上,他趁翻译说话时,不停地对着镜头做出各种逗趣的表情;演唱会上,他频频对粉丝放电,比爱心手势、扭腰摆臀、湿身挑逗。面对镜头和粉丝,他展现了百分百的偶像魅力。

但李准基没有忘记当演员的初衷,他积极开拓戏路,挑战各种角色,要证明自己是好演员。只能说,他很好地兼顾了“偶像”与“演员”两种身份。

有别于姜栋元的神秘,李准基的魅力来自于他的开朗和热情。30分钟的访问,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每一个话题都是很愉快地畅谈与分享。能感受到受访者很享受这个访问,记者心里也很满足。

李准基的粉丝在早报的Instagram留言:很高兴经过了13年,透过本地媒体,才慢慢了解李演员是怎样的一个人。

的确,很多演员,我们等了好久,都没有机会接触。姜栋元和李准基都同样出道13年,很开心能透过我的访问和报道,让自己和本地粉丝对两人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期待接下来有机会访问更多的韩星,就让这“韩风”继续吹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