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戏《悄悄话》角色沉重 李宝英:不带愤怒回家

李宝英在家会和丈夫池城一起练台词,并为对方加油打气。(ONE频道提供)
李宝英在家会和丈夫池城一起练台词,并为对方加油打气。(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明星夫妇池城和李宝英近日先后推出新剧,夫妻俩的角色都是非常沉重的,拍摄期间家里的气氛又如何?李宝英回应两人都是专业演员,不会把工作带回家,当然也不把“刀子和愤怒”带回家。

李宝英为宣传新剧《悄悄话》,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她在剧中饰演的刑警申英珠,因为父亲被栽赃杀人,自己也因此被迫脱下制服。为了替父亲洗冤,她与李相仑饰演的律师李东俊携手揭发真相。

产后复出首作谈正义

《悄悄话》是李宝英产后复出之作,选择了这么沉重的一部剧,而不是普遍受到观众欢迎的浪漫喜剧,她解释说:“我一年前就接到这个角色,并和导演及编剧见了面。我非常喜欢他们之前的作品‘Punch’,我也觉得自己的事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出发点,选择角色时应该考虑角色要传达的信息,而不是角色是否能提高我的知名度。”

申英珠无惧势力,用“没有力量的正义,对抗没有正义的力量”,这就是李宝英希望向观众传递的信息。

《悄悄话》接档《被告人》,而《被告人》的主角正是李宝英的丈夫池城。巧的是,池城的角色是一个含冤入狱的检察官,也是相当沉重。李宝英谈到自己的角色时就说:“我的悲伤不如池城,哈哈!”

李宝英在《悄悄话》演刑警,因为父亲被栽赃杀人,她被迫脱下制服。(ONE频道提供)

但李宝英强调自己的情绪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回到家时,就像一般的家庭,和家人一起吃饭、娱乐。她也幽默地说,家里的气氛保持和谐,是因为:“我们不把工作带回家,这次拍剧,当然也不把刀子和愤怒带回家(笑)。”

夫妻俩都是演员,是否会在挑选作品方面给彼此意见?李宝英透露:“挑选作品是会询问对方的意见,但在诠释角色方面,我们有自己的风格,所以就不会干涉彼此。不过我们会一起练台词,给彼此加油打气。”

谈到剧中的拍档,李宝英与李相仑2013年在周末剧《我的女儿瑞英》中饰演夫妻,两人四年后再次合作,她说:“能和熟悉的人再合作,当然开心,我们常在拍戏空档聊天,了解彼此的近况。”

婚后并不排斥亲热戏

李宝英婚前与李钟硕合作的《听见你的声音》,两人动人的姐弟恋,至今仍令许多人难忘。婚后,李宝英接演了《神的礼物-14天》,饰演一个痛失女儿的母亲,并回到女儿死去事发前14天,试图挽救孩子的生命。现在的《悄悄话》,也是属于剧情片。是否当了妻子和母亲,不再考虑爱情片,甚至会避免亲热戏?

李宝英对此回应:“我很喜欢看惊悚、惊险的影片,因此比较喜欢参与这类剧集的演出。至于亲热戏,我不排斥,但会考虑是否需要。”

李宝英会否考虑和老公及一岁多的女儿参与亲子实境节目?她说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联合早报之前也与池城做了电邮访问,他透露为了不让女儿觉得爸爸煮的食物淡而无味,他看了很多烹饪书。请李宝英为老公的厨艺打分,她说:“满分10分的话,我给他9分。确实很好吃,但我不能夸他太多,所以扣一分,哈哈!”

《悄悄话》每逢星期二、三晚上8.10,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