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独爱Chilli Crab

李帝勋尝过许多本地小吃,也爱上南洋咖啡。
李帝勋尝过许多本地小吃,也爱上南洋咖啡。

字体大小:

韩星来新,被问到最喜欢的本地美食,几乎每一个都会答:Chilli Crab(辣椒螃蟹)!

我一直很好奇,本地美食这么多,为什么韩星独爱辣椒螃蟹?会不会是因为本地工作人员只给他们尝了辣椒螃蟹,所以他们知道的“新加坡美食”,就只有辣椒螃蟹?

询问了几个接待过韩星的本地主办单位,发现许多韩星其实都尝过其他本地美食,但最爱的,还是辣椒螃蟹。

工作人员L说,有些韩星,人还没到,已经指定要吃辣椒螃蟹。韩国不少美食节目到本地拍摄,都介绍了辣椒螃蟹,相信韩星们是看了这些节目,而把辣椒螃蟹列入“来新必吃”。L透露一些韩星也尝了黑胡椒螃蟹和咸蛋黄螃蟹,但还是觉得辣椒螃蟹最美味,而一些男艺人,一个人可以吃掉一整只螃蟹。另一位工作人员J也说:“你问10个韩星‘辣椒螃蟹好吃吗?’10个会回答你,‘好吃!’”

辣椒螃蟹是熟悉的味道

L和J都认为,韩国不少食物都有用辣椒酱,所以辣椒螃蟹对韩星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比较符合他们的口味。J也笑说,韩国没有这么大只的螃蟹,所以韩星看到如此肥美的螃蟹,根本无法抗拒,还要跟螃蟹合照打卡;他们的社交媒体,都是拿着螃蟹露出惊讶或垂涎表情的照片。

L买过炒粿条和海南鸡饭给韩星品尝,但他们只尝了一两口,就不再碰,有些韩星反映,鸡饭太油腻。L也说,其实韩星出国,还是要吃韩菜,所以也不是餐餐辣椒螃蟹(还好,否则会把主办单位吃穷吧),还是会要求提供韩式菜肴。

听L这么说,我想起多年前一位韩星来新,我到机场采访,惊见韩方工作人员带了一大箱的韩国拉面,显然他们不太习惯外地食物。J就说,接待韩星时,她一定会在他们的酒店房间放几碗韩国泡面。

李帝勋勇于尝新

J觉得韩星在吃方面挺保守的,还是要寻找熟悉的味道,对于一些本地食物,会试着跟家乡的菜肴做联想。她曾带韩星去吃沙爹和肉骨茶,发现他们蛮喜欢的,那是因为他们觉得沙爹像韩国烤肉,至于肉骨茶,他们本来就爱吃猪肉,韩国也有猪肉汤。

不过还是有敢于尝新的人。J就分享了一位韩星“本土化”的口味——李帝勋。J曾好奇地问李帝勋,为什么韩星都爱喝美式咖啡?她没料到李帝勋竟然回说:“因为他们没有喝过南洋咖啡。”原来李帝勋多年前曾来新加坡游玩,尝过许多本地小吃,也爱上了我们这里的咖啡。他早前来新宣传剧集,就跟J要求要喝本地咖啡。

J说:“他是第一位要求喝本地咖啡的韩星。”李帝勋离新时,J送了他一包咖啡粉和一个滤网,教他怎么泡南洋咖啡。J带李帝勋上海鲜餐馆,也惊讶他最爱的不是辣椒螃蟹,而是炒“拉拉”和“马来风光”。

J也分享一些趣事,例如有韩星觉得Rojak黑黑的,很恐怖;有人觉得“捞起”(捞鱼生)把所有食材都捞在一块儿,很奇怪;有人受不了肉脞面的醋味。还有一位贵公子,竟然要鲜蚝和红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