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拳头当暖男 池昌旭情感透支

字体大小:

接连在几部剧演出打男后,韩星池昌旭在《奇怪的搭档》收起拳头,展露喜感。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身体虽然觉得舒服,情感却透支。

韩星池昌旭接连在电视剧“Healer”、“The K2”,及电影《虚拟都市》中,挥拳踢腿大展身手,在新剧《奇怪的搭档》中,他终于不用再当“打男”,回归“暖男”。他坦言:“没有动作戏,身体上真的觉得好舒服。”不过他也说:“这次的角色也不容易,因为有大量的对白,情节上也有不少情感透支的部分。”

仔细拿捏角色情感起伏

池昌旭为宣传《奇怪的搭档》,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他在剧中饰演外表与才华兼具的男子卢智旭,为了替父亲实现梦想而成为检察官,后来非本意地转行成为律师。

这是池昌旭首次演出爱情喜剧,谈到如何为这个“第一次”做准备,他说:“与其参考其他爱情喜剧,我选择专注在这个作品上。其实这不仅是一部爱情喜剧,也有悬疑的元素,而几个剧种结合在一起,要带出角色该有的风格一开始并不容易。我很用心地塑造‘卢智旭’,让他和其他的角色能擦出火花。”

收起拳头,展露喜感的他,认为无论是动作片还是爱情喜剧片,都有各自的挑战。“拍动作片,体力上很辛苦,情绪上很紧张,整个人很容易感到疲累。拍爱情喜剧,则要更仔细地拿捏角色的情感起伏。”

在《奇》中展露难得一见的搞笑面,私下的池昌旭又是个怎样的男子?池昌旭透露:“其实面对刚认识的人,我挺害羞的,但是对熟络的朋友,我还蛮调皮的。我就读时期也喜欢捉弄人,觉得很好玩。我希望自己是一个风趣的人。”他也透露理想中的伴侣,应该是风趣又好玩,同时是一个让他尊重的女生。

《奇》有一个预告片,池昌旭扮演总统候选人上街拉票,并与南志铉、崔泰俊及Nara等剧中演员,一起跳“大妈舞”,僵硬的舞技很有“笑”果。谈到这个预告片,池昌旭坦言:“我舞蹈跳得很差!不过拍这个预告片,我很享受,所以还是给自己一些鼓励的分数,70分?哈哈!”

称演艺事业做得不错

19岁就出道的池昌旭,今年7月将迎来30岁,也将入伍。入伍前给自己的演艺事业一个小总结,他欣慰地说:“尽管有许多艰难的时刻,但我觉得我还做得不错。其实我有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前辈们给我的忠告,还有我自己的努力和坚持,都帮助我继续走下去。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我觉得自己的演技成熟许多。20几岁的我,就是一股脑儿地往前冲,而现在步入30岁,我希望继续往前冲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更享受这份工作。”演艺事业对他来说还是很重要,但他也希望30岁的自己,在演戏以外的生活可以更开心及更有意义。

回首过去一些艰苦的时刻,池昌旭透露:“每一部作品对我来说都不容易,但拍摄《笑吧!东海》,是我觉得最辛苦和最迷惘的阶段。”2010年的《笑吧!东海》,是池昌旭首挑大梁之作,是一部长达159集的家庭剧,他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虽然拍得辛苦,但《笑吧!东海》也成了池昌旭的代表作之一,他的角色“东海”大受欢迎,让他人气大增,还享有“国民儿子”的称号。

《奇怪的搭档》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8.10,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