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型男欧巴挑战喜剧……

池昌旭首次挑战爱情喜剧,以可爱又帅气的形象虏获女生芳心。
池昌旭首次挑战爱情喜剧,以可爱又帅气的形象虏获女生芳心。

字体大小:

韩国观众喜欢看爱情剧和喜剧,结合爱情和搞笑元素的爱情喜剧正符合观众口味。最近,不少型男演员转挑战带有喜剧味道的角色,不再一味耍酷耍帅,他们转型的“笑果”如何?

挥拳踢腿秀腹肌的酷帅型男,温柔体贴搞浪漫的深情欧巴,这些都是韩剧不可或缺并令人深深着迷的角色,许多男演员也凭这类角色成为女粉丝心目中的“男神”。但最近,不少型男演员不再一味耍酷耍帅,转挑战带有喜剧味道的角色,以轻松的演出带给观众新鲜感,也凭反转的魅力,人气飙升。

韩国一个“电视节目(观众)投入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观众喜欢观看的电视剧类型,回答“爱情剧”的受访者最多,其后依次为“喜剧”、“家庭剧”。其中,10至30岁年龄段的观众喜欢观看爱情剧和喜剧。

爱情剧和喜剧都深受观众欢迎,结合爱情和搞笑元素的爱情喜剧,也就正符合观众口味,难怪不少型男演员选择以爱情喜剧转型。而爱情喜剧要达到“笑果”连连,男女主角必须火花四溅,所以这些男星是否成功转型,他们的拍档发挥了极大的影响力。

就让我们看看以下几位男主角如何在新作中散发搞笑魅力,与女主角或搭档又擦出怎样的“笑果”。 

● 池昌旭——收起拳头演可爱律师

作品:奇怪的搭档

拍档:南志炫

搞笑魅力:★★★★★

去年,池昌旭在韩剧“The K2”中一场浴室里全裸一人打13人的戏,利落身手和结实腹肌,看得女观众频擦鼻血,尖叫不断。今年,池昌旭决定收起拳头穿起衣服,首次挑战爱情
喜剧。

池昌旭出道时,凭《松药店的儿子们》《笑吧!东海》等作品的“暖男”形象深入民心,后来在《奇皇后》对女主角的痴心,让观众看得揪心。之后,他接连在“Healer”、“The K2”和大银幕处女作《虚拟都市》展现精彩的动作戏,转型“动作
型男”。

他秀身手秀身材,乐了观众,却苦了自己。在宣传“The K2”时,他就说太辛苦了,不想再拍动作戏。

说到做到,《奇怪的搭档》中,池昌旭摇身一变,饰演外表与才华兼具的检察官,后来成了律师。剧情首播前的预告片,让粉丝浅尝池昌旭的喜剧魅力,“笑果”已不错。他黑白色西装配桃红色领结的浮夸造型,让人喷饭,后来跟剧中演员一起跳“大妈舞”,僵硬的肢体动作更是让人爆笑。

剧集正式播出后,池昌旭的喜剧魅力大爆发。他的搞笑不是夸张式的,而是活泼可爱型,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轻易地让女观众的心掀起阵阵涟漪。

其中几场戏尤其让人印象深刻。例如池昌旭披着浴袍从浴室出来,南志炫刚好上楼找他,他紧张地抱着自己的身体,问南志炫:“喂喂喂!你在看哪里?”表情相当逗趣。

池昌旭剧中还有不少可爱和幼稚的表现,跟以往的形象截然不同。例如南志炫跟他说:“我们交往吧!”他欢呼:“我有女朋友啦!”像个拿到糖果的小男孩。另有一次他看到南志炫跟他的好友崔泰俊有说有笑,大吃干醋,拿喷水器喷他们。

怎能不提他想念南志炫时,双手托腮的呆瓜样?还有每次开会时大伙儿离题,他气得大喊:“太吵了!我们到底可不可以开一次正常的会议?”的抓狂look,都太迷人了。

剧中,池昌旭工作时都戴着金框圆形眼镜。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戴着这副眼镜的池昌旭,不只是帅,而是帅爆。

池昌旭与南志炫虽是第一次合作,却默契十足。两人的互动自然又讨喜,南志炫的搞笑魅力也不输池昌旭。例如她向他告白后,立刻逃回房间,双手遮脸好害羞。还有她每次回想自己的糗事,会忍不住张大嘴发出“哇”的惊叹声,还搭配一个鄙视自己的模样,可爱极了。

● 朴叙俊——以生活化喜感点中观众笑穴

20170802_showbiz_kdrama1_Large.jpg
朴叙俊在《三流之路》“卖肉”也卖萌。

作品:三流之路

拍档:郑智媛

搞笑魅力:★★★★

朴叙俊在“Kill Me Heal Me”和《她曾漂亮》中,都是放送无限温暖的魅力型男,去年首次演出古装剧《花郎》,则是一个聪明伶俐又放荡不羁的男子。今年,他在《三流之路》来个大反转,以生活化的喜感点中观众笑穴。

他在《三流之路》中与郑智媛是青梅竹马,其实郑智媛默默地将对朴叙俊的感情埋在心中20年,朴叙俊后来也对郑智媛日久生情。

印象很深的一场戏是一天早上,郑智媛带早餐到朴叙俊家,朴叙俊正好洗澡出来,只裹了一条毛巾,这一秒还在开心唱歌,下一秒看见郑智媛在客厅,吓得立刻用双手遮住两颗“红豆”,表情相当爆笑。

两人后来开始交往,第一次约会时,郑智媛精心打扮,穿了一件连身短裙,朴叙俊不想女朋友的美腿让别的男生垂涎,立刻命令她换衣服,真是个“可爱霸”。

最爆笑是两人有一晚正要发生亲密关系,好友突然进门,坏了好事。不久后朴叙俊要女方到他家过夜,为了避免好友又突然闯进屋,朴叙俊做足万分准备,先换了锁头密码,再加强床脚的螺丝,紧张兮兮的模样,引人发笑。

郑智媛的搞笑功力不遑多让,与朴叙俊迸出灿烂的火花。郑智媛一直反对朴叙俊参加格斗比赛,朴叙俊却坚持参赛,郑智媛于是使出杀手锏,用撒娇的方式说服朴叙俊,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朴叙俊竟然用同样的撒娇方式说如果不让他参加,他会不开心。一旁的教练看不下去,警告朴叙俊:“我拿着刀哦!”画面令人捧腹大笑。

● 朴诚雄、朴海镇——双朴bromance“笑果”连连

20170802_showbiz_kdrama2_Large.jpg
朴诚雄(左)与朴海镇的搞笑Bromance吸引观众追看。

作品:Man to Man

拍档:对方

搞笑魅力:★★★☆

这两位男星的搞笑魅力是相辅相成的,他们迸发的火花,让观众在看“Man to Man”时根本不在乎男女主角的发展,只关注“双朴”的Bromance。

朴诚雄早年演过情境喜剧,近年则以深沉的角色让观众留下印象,例如《隐藏身份》中的搜查科首长及《Remember-儿子的战争》中的流氓律师。

朴海镇以《来自星星的你》的深情男打开知名度,之后在《异乡人医生》饰演报杀父之仇的医生,在《坏小子们》中饰演连环杀人凶手,在《奶酪陷阱》中饰演城府很深的学长,都是充满张力的角色。

“Man to Man”以特工为题材,但不像一般特工片大搞紧张刺激,而是以轻松搞笑的手法包装。“双朴”的搞笑风格,一放(朴诚雄)一收(朴海镇),强烈的反差使得“笑果”更佳。

朴海镇饰演情报局特工“Ghost K”,伪装成朴诚雄饰演的韩流巨星的保镖,进行秘密任务。“双朴”一见面,就开始引爆连串笑弹。

朴海镇第一天上班,护送朴诚雄到片场开工,遇到大塞车。眼看快迟到了,朴海镇要朴诚雄下车,然后紧紧地拉着他的手一路狂奔。导演刻意用慢镜头处理,背景响起快乐的情歌,两人眼神对上时,镜头瞬间凝结,让人笑弯了腰。还有朴诚雄因为偷吃炸鸡而躲避保姆的追逐,逃到窄巷时遇到朴海镇,两人的距离近到几乎胸贴胸,这时候歌曲“Happy Together”响起,让人再次喷饭。

还有一场戏,朴诚雄在挑剧本,要朴海镇和金玟廷对戏,让他看效果。他不满意,决定自己来,不过是他演男主角,朴海镇演女主角。一场男生向女生告白的戏,朴海镇握拳捂嘴别过头去,配合剧本做出受宠若惊的反应,朴诚雄满意地喊“卡”后,朴海镇觉得好恶心,想握拳揍人,“太委屈”的表情叫人前仰后合。

爱情喜剧要达到“笑果”连连,男女主角必须火花四溅,所以这些男星是否成功转型,他们的拍档发挥了极大的影响力。

● 南宫珉——“坏人”释放笑弹转型成功

20170802_showbiz_kdrama3_Large.jpg
南宫珉在《美女孔心》的搞笑演出深受好评。

作品:美女孔心

拍档:珉雅

搞笑魅力:★★★

南宫珉接连在《看见味道的少女》和《Remember-儿子的战争》饰演冷血杀手,坏得让人咬牙切齿,也凭出色的演技成功出位。

去年,他不想再“坏下去”,在《美女孔心》饰演善良又乐于助人的律师,释放笑弹。他的造型就很诙谐,八分裤配夹脚拖,有些邋遢又很可爱。面对工作,他满腔热血,但面对爱情,却有些不知所措,与带点傻气的女主角珉雅有非常逗趣的互动。

成功以喜剧转型的南宫珉,今年再接下办公室喜剧《金科长》,再次以轻松自然的演技赢得观众的肯定。

但南宫珉不想再被定型,正在热播的新剧《操作》,他饰演一个为哥哥报仇的记者,誓要揭发社会的腐败现象。

● 周元——与女主角擦不出“笑果”

20170802_showbiz_kdrama4_Large.jpg
周元首次挑战爱情喜剧,可惜发挥有限。

作品:我的野蛮女友

拍档:吴涟序

搞笑魅力:★★☆

周元在出道作品《面包王金卓求》就展现了出色的演技,之后的《乌鹊桥兄弟》“Good Doctor”《龙八夷》等,表现继续获得好评。

有外形,有演技,似乎什么角色都难不倒周元,所以观众对他首次挑战爱情喜剧,而且是古装剧,还是改编自车太铉与全智贤主演的同名电影,自是非常期待,但最终有些失望。

周元饰演玉树临风又博学多才的男子建宇,初登场时,是从国外载誉归来,戴着墨镜,抱着小狗,造型惹人发笑。母亲赞他变英俊了,他说:“天生英俊,没办法。”好跩!

与吴涟序饰演的公主在桥上初次相时,周元眼看对方要掉下桥,立即上前扶一把,结果对方打嗝,全是酒味,让他受不了。后来他被对方吐了一身脏,甚至被当成变态色狼而挨揍,受难的表情颇有喜感。

他双手托腮问吴涟序:“是不是对我有兴趣?”还有喝醉酒向吴涟序撒娇,也都是以前未曾展露的可爱模样。

只可惜周元这次的突破性尝试,遇上演技不怎么样的吴涟序,结果无法擦出火花。吴涟序表现生气和野蛮的方式不是瞪眼、撅嘴、大声说话,就是扮鬼脸,做个斗鸡眼装可爱,演技缺乏层次感。

剧集打着“爱情喜剧”的旗帜,但只有前面几集有搞笑情节,之后就落入吴涟序寻母、宫廷斗争等俗套,周元也因此无法充分展现搞笑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