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昊、尹汝贞封釜日影帝后

宋康昊主演的《逆权司机》成大赢家。
宋康昊主演的《逆权司机》成大赢家。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12日至21日举行。13日举行的“釜日电影颁奖礼”表扬过去一年优秀的韩国电影。韩国今年首出累计观众人数破1200万的《逆权司机》成为大赢家,连夺三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奖及釜日电影观众奖,男主角宋康昊打败赵震雄、李帝勋及郑雨盛等人封影帝。

影后方面同样竞争激烈,70岁老戏骨尹汝贞凭《酒神小姐》成功夺影后,打败柏林影后金敏喜的《之后》及金玉彬的《恶女》等女星。最佳男女配角由《不汗党:坏家伙们的世界》的金熙元及《军舰岛》的小演员金秀安夺得。年仅11岁的金秀安得奖时感动落泪,她还哼了几句在《军舰岛》里唱的歌曲。《军舰岛》之前在大钟奖的入围名单交白卷,当天兼获最佳美术奖。

今年的开幕片为申秀妍执导、文根英主演的电影《玻璃庭院》,闭幕片是台湾导演张艾嘉新作《相爱相亲》,两作均为女导演,在釜山电影节尚属首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