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凭‘超能力’虏获观众

李钟硕与秀智主演《当你沉睡时》。(图/ONE频道)
李钟硕与秀智主演《当你沉睡时》。(图/ONE频道)

字体大小:

韩剧从去年的《鬼怪》到年初的《蓝色大海的传说》,都以“超能力”吸引观众眼球。无独有偶,目前在tvn热播的韩剧《Black》(宋承宪与高雅拉主演)和ONE频道的《当你沉睡时》(李钟硕和秀智主演),同样也卖“超能力”。

《Black》讲述宋承宪饰演被“地狱使者”附身的警察韩武江,总是喜欢从头到脚一身黑色的装扮,还能准确道出死因,兼具反转魅力、man爆;而高雅拉在剧中饰演能够预见死亡的平凡女子江夏兰,两人都具备了“超能力”的魔力,配搭无间。

《当你沉睡时》,则讲述了从梦境中预知未来不幸事件的女子南洪珠(秀智演),和阻止噩梦变真的检察官丁宰璨(李钟硕演)之间的故事。梦境,也助检察官让罪犯受到法律的制裁。据知,《当》从播出至本月4日为止,收视高企,更傲视其他韩剧播映频道。因此,16日播出大结局,收视有望再攀新高。

满足观众美丽幻想

林丽慧高级副总裁(内容与行销部,Sony Pictures Television Networks, Asia)受询时表示,韩剧中的“超能力”的剧种屡试不爽,受本地观众欢迎的原因就在于满足了观众的“美丽的幻想”。

她说:“每个人都爱梦。而‘超能力’的剧种,无疑是观众在忙碌工作中的‘调节剂’,加上男女主角的梦幻组合和浪漫爱情元素,就成了收视的保证。”

李钟硕:只想当平凡人

李钟硕称拍过多部“超能力”韩剧,但现实生活中,他只想安慰醒来,无风无浪。

他说:“我觉得,拥有特殊的超能力、与众不同是可怕的,我只想当个平凡人。”

不过,演能在梦中预见死亡等事故的秀智,则表示最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她笑说:“我想在梦中看到自己的‘死亡’。最糟的状况就是自己可能很短命,但至少,我会确保自己很有尊严地走。”

《当你沉睡时》每逢星期三、四,晚上9时,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与韩国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