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受期待的10部韩剧

今年最受期待的韩剧前五名,分别由李炳宪(顺时针左上起)、张东健、高庚杓、李宝英、朱智勋主演。(档案照、互联网)
今年最受期待的韩剧前五名,分别由李炳宪(顺时针左上起)、张东健、高庚杓、李宝英、朱智勋主演。(档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政坛和媒体业去年风起云涌,前总统朴槿惠因贪腐遭弹劾下台,MBC与KBS两大电视台的员工不满高层滥用职权罢工。在这样的背景下,去年的韩剧吹起正义风,多部剧集皆以司法界和媒体业揭发政商勾结,追寻真相为题材。

今年,纵观已公布的韩剧,这类剧种的数量明显减少。拨开阴霾的韩国社会,需要更多的欢乐维他命,因此今年的韩剧没有去年沉重,更多元,还有不少大咖回归。

记者依据粉丝期待度,排列出今年的10部新韩剧,还有精彩续集“Signal2”《秘密森林2》,都等你一起追剧!

1. 阳光先生(tvN) 

主角:李炳宪、金泰梨、柳演锡

播出:6月底或7月初

除了期待金银淑编剧能否再创《太阳的后裔》《不死神灵》的神话,更期待李炳宪阔别八年回归荧幕。其实公布男主角为李炳宪时,许多金银淑的粉丝抗议,因为金作家之前挑选的男主角,包括玄彬、李敏镐、宋仲基、孔刘,都因为演出她的作品而成为新一代男神,李炳宪有“偷吃”前科,形象扣分,难怪粉丝不买账。

《阳光先生》以日本殖民统治之前的五年为时间轴,讲述在辛未洋扰时期前往美国的义兵,经历漫长的岁月后,以美军的身份重返抛弃自己的祖国朝鲜,邂逅朝鲜精神支柱——两班世家的闺秀,两人坠入爱河。

其实《阳光先生》不仅是浪漫的爱情故事,更有沉重的历史情节。时代背景下的爱情,更复杂也更纠结,男主角没有一定的实力恐怕难以胜任,而以李炳宪的精湛演技,绝对没问题。女主角金泰梨在电影《下女的诱惑》中表现出色,这是她第一次在电视剧挑大梁,柳演锡演技愈发成熟,两人的表现相信也不会让人失望。

2. 金装律师(KBS)

主角:张东健、朴炯植

播出:上半年

翻拍高人气美剧“Suits”,两代男神张东健、朴炯植担正,未开拍已引起热议。张东健在《绅士的品格》的“绅士Look”电晕万千女粉,这次的“西装Look”肯定也是帅翻天。朴炯植在《大力女子都奉顺》高富帅形象也是帅到没朋友,这次保证也将美眉们电得晕头转向。两人剧中除了有各自的感情线,也有真挚的Bromance。

3. Kingdom(Netflix)

主角:朱智勋、柳承龙、裴斗娜

播出:未定

这是Netflix第二部韩国原创剧集(第一部是“Love Alarm”),在韩剧中创先例,结合古装与僵尸两大元素。背景是朝鲜时代,讲述王世子在调查可疑的传染病疫情时,意外地揭开足以决定王国兴亡的残酷真相。单看题材和卡司,就好期待。

4. Mother(tvN)

主角:李宝英、李慧英、李载允、高圣熙

播出:1月24日

李宝英产后复出之作《悄悄话》祭出漂亮一击,这次在改编自同名日剧的“Mother”饰演小学教师,为救一个受虐的学生当上假母亲。

5. Cross(tvN)

主角:高庚杓、曹在显、全昭旻

播出:1月29日

结合医疗与复仇两大韩剧元素,讲述为了向15年前杀了父亲的凶手复仇,欲利用救人的医术作为杀人手段的男子成为医生,申请进入关押杀人犯的监狱医务室支援。

高庚杓从《请回答1988》到《嫉妒的化身》、《芝加哥打字机》、《最强送餐员》,演技越来越好,这次与前辈曹在显飚戏,让人联想到柳演锡与韩石圭《浪漫医生金师傅》的组合,期待“高曹”组合掀高潮。

6. Live(tvN)

主角:李光洙、郑有美

播出:2月

Live, Lee Kwang Soo, Yumi, Korean drama
李光洙(左)、郑有美合演“Live”。(互联网)

对李光洙的演技有所保留,倒是期待郑有美如何诠释卢熙京编剧笔下的人物。卢熙京近年的“Dear My Friends”和《世上最美丽的离别》都是揪心之作,感性地刻画小人物的日常。“Live”延续此风格,虽然主角是巡警,但有别于以查案为主的警匪剧,更注重角色之间的情感,要带出警察制服背后隐藏的人性故事。

7. 能先接吻吗?(SBS)

主角:甘宇成、金宣儿

播出:2月5日

一个是广告公司的理事,一个是空姐讲师,不再对浪漫的爱情抱有期待的大叔和大妈,遇到彼此,生活起了涟漪。

甘宇成在《王的男人》的演出至今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他阔别四年回归电视圈,拍档携着《有品位的她》高人气的金宣儿,两位演技派势必擦出精彩火花。

8. Return(SBS)

主角:李阵郁、高贤廷、申成禄、郑恩彩

播出:1月17日

korean drama, return
李阵郁(左)、高贤廷在“Return”演刑警与律师。(互联网)

SBS去年两部以检察官、律师和刑警为主角的剧集《被告人》和《悄悄话》,成绩亮眼,同样题材的“Return”相信会保持水准。剧集讲述一个穷律师和一个因丈夫成为杀人嫌疑犯而工作中断的律师,两人共同辩护的故事。

9. 小小神的孩子们(OCN)

主角:姜至奂、金玉彬

播出:2月

OCN擅长的悬疑剧,描述根据科学办案的搜查刑警,和天生能看得见别人看不见的“神气”女警,两人相遇,一起追踪神秘集团的阴谋。

10. 伟大的诱惑者(MBC)

主角:禹棹奂、Joy

播出:上半年

禹棹奂是记者最看好的新生代演员。这部剧改编自法国小说《危险的关系》,禹棹奂饰演拥有致命魅力的男子,在诱惑女主角Red Velvet成员Joy的危险游戏中,不自觉地赌上了人生,Joy则认为陷入爱情无法自拔是件蠢事,偏偏在遇到禹棹奂后,才发现自己小看了爱情。记者已经可以想象禹棹奂如何用眼神施展致命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