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袭平壤 代表团有何来头?

众歌手在演出后的大合照。(法新社)
众歌手在演出后的大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韩国流行音乐歌手、运动员等组成的160人代表团,3月31日启程前往朝鲜表演。这是时隔多年后,再次有韩国明星到平壤演出。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也到场观赏。金正恩更成为首个观赏韩国艺人现场演出的朝鲜领导人。

20180406_showbiz_kpop1_Large.jpg
韩国艺术团阵容包括赵容弼、李仙姬、崔辰熙、尹度玹、白智英、Ali、徐玄、郑仁和Red Velvet等。(路透社)

这次韩国艺术团阵容包括赵容弼、李仙姬、崔辰熙、尹度玹、白智英、“少女时代”成员徐玄,以及偶像组合Red Velvet等韩国知名流行音乐歌手。其中一些歌手曾经去过朝鲜演出,在朝鲜的知名度据说相当高。

这些曾到朝鲜表演或与朝鲜乐团一起演出过的歌手到底有什么来头,zaobao.sg为你做了一番梳理,现在就来了解他们吧!

赵容弼

20180406_showbiz_kpop2_Large.jpg
赵容弼。(法新社)

现年68岁的赵容弼,在韩国具有“国宝级”歌手地位,享有韩国“国民歌手”之盛名。他曾于2005年在平壤表演,是首位到朝鲜举行演唱会的歌手。赵容弼1972年出道,发行了首次专辑《回到釜山港》,销量达到100万张。1984年与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和香港歌手谭咏麟共同创建PAX MUSICA,中文名为“音乐的和平世界”,旨在推动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和世界和平。谭校长也翻唱了不少赵容弼的歌曲,如《爱在深秋》就是翻唱自赵容弼的《朋友》。

20180406_showbiz_kpop3_Large.jpg
赵容弼4月3日在平壤表演。(法新社)

2003年,赵容弼出了一张《Over the Rainbow》之后,就很少露面。相隔10年后,赵容弼在2013年推出了第19张专辑《Hello》,而专辑中的歌曲《Bounce》,一推出就席卷韩国的各大音乐网站。这首歌也引起了一股热潮,还引起了美国Billboard的关注。这首歌曲也在2013年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获得年度歌曲奖!

李仙姬

20180406_showbiz_kpop4_Large.jpg
李仙姬出发前往朝鲜参与演出。(路透社)

54岁的李仙姬,在1984年参加第5回MBC江边歌谣祭,以一首《To J》夺冠并进入乐坛,并在1985年发行首张专辑,正式成为歌手。她陆续发行新专辑,很多歌曲都受听众的欢迎。直到2000年,李仙姬逐渐放慢了自己发行专辑的速度。其实,李仙姬在平壤也非常有名气。2003年,她参与了在平壤举办的SBS统一音乐会。

20180406_showbiz_kpop5_Large.jpg
朝鲜与韩国表演艺人一同演出。(法新社)

除了出专辑,李仙姬也参与幕后工作。她在2004年发掘了当红歌手兼演员李升基。李仙姬不仅亲自担任李升基的歌唱老师,还陆续参与李升基的专辑制作。2005年,李仙姬发行了第13张专辑。其中电影《王的男人》主题曲《姻缘》获得了热烈反响。

尹度玹 (YB乐队)

20180406_showbiz_kpop6_Large.jpg
YB摇滚乐队早在2002年已到过平壤表演。(互联网)

YB摇滚乐队是继2002年后再次到平壤表演。当年乐队的吉他手因为染了金发,差点无法演出。YB摇滚乐队的尹度玹透露,当年在最后演奏摇滚版的热门民谣《阿里郎》时,他一度哭泣,但观众人热烈拍掌。事隔16年,YB乐队再次到平壤,表演的其中一首歌曲《1178》标志朝鲜半岛最南至最北距离1178公里。

崔辰熙

20180406_showbiz_kpop7_Large.jpg
崔辰熙。(法新社)

崔辰熙在朝鲜演唱的其中一首歌曲《迟到的后悔》,传出是由北韩方面的“点唱”歌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在崔辰熙表演后感谢她,说“谢谢妳唱了那首歌”。《迟到的后悔》这首歌是朝鲜人熟知的韩国歌曲之一。

徐玄

20180406_showbiz_kpop8_Large.jpg
徐玄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开幕典礼上,应邀和朝鲜“三池渊乐团”(Samjiyon Orchestra)同台表演。(法新社)

“少女时代”成员徐玄,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开幕典礼上,应邀和朝鲜“三池渊乐团”(Samjiyon Orchestra)同台表演。当时徐玄中途惊喜登场,和三池渊歌手一起携手合唱《我们的愿望是统一》(Our Wish Is Unification),最后还来个大拥抱,场面温馨。当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及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第一夫人金正淑都坐在贵宾席观赏。

20180406_showbiz_kpop9_Large.jpg
徐玄(左图左三)惊喜登场,并与三池渊歌手一起演唱,最后还来个大拥抱。(韩联网图)

金正恩看韩女团Red Velvet时“兴奋打拍子”

那么,金正恩与韩国艺术团的互动有哪些?

20180406_showbiz_kpop10_Large.jpg
韩国艺术团歌手大合照。(路透社)

韩国艺术团演出结束后,金正恩会见了艺术团演员,并同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他说,演出正如其“春将至”的主题一样,给朝韩全体朝鲜民族带来了和平的春天,希望双方继续珍惜发展这样的良好氛围。

20180406_showbiz_kpop11_Large.jpg
金正恩与韩国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法新社)

据报道,金正恩坐在台下观看Red Velvet表演时,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还跟着节奏拍手打拍子灿笑,心情相当漂亮。他之后也与团员们会面握手。不过,有韩国网友看到这个集体照后,纷纷为偶像感到担心,还喊出:"感觉不妙!"

据了解,15年前韩国女团在平壤演出时,朝鲜观众反应相当冷淡。但这次观众反应不同,非常积极。这可能是随着韩流热潮的传入,朝鲜居民的反应出现变化。

如果朝韩关系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气氛,说不定它们之间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艺术团互访活动!

20180406_showbiz_kpop12_Large.jpg
金正恩会见了韩国艺术团成员。(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