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尹捉匪进了娱乐圈

张东尹(左)和李侑菲都是第一次演出医疗剧。(星和视界提供)
张东尹(左)和李侑菲都是第一次演出医疗剧。(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一脸秀气,斯斯文文的韩国新生代演员张东尹(26岁),原来是个奋勇的青年,更因为见义勇为而受到关注,并因此踏入娱乐圈。

张东尹两年前第一次演出电视剧《所罗门的伪证》,就担任第一男主角,饰演极力挖掘校园欺凌真相的学长,表现亮眼。紧接着,他在《学校2017》继续担正,诠释阳光又正义的学生会会长,虏获不少美眉的心。

原来张东尹求学时真的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青年,更是因为一次奋勇的行为,才踏入娱乐圈。

饰演实习生了解生命可贵

张东尹的新剧《致忘了诗的你》正在韩国和本地播出,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谈及怎么入行,透露:“我念大学时,有一次帮忙捉拿劫匪,上了新闻,引起我现在的经纪公司注意,他们就联络我。当时我要毕业了,在找工作,就入行了。”

演了两部校园剧,终于能够脱下校服,张东尹这次在《致》饰演物理治疗实习生,原本对实习毫无兴趣,但慢慢地,在与病患的接触中了解生命的可贵,和这份工作的意义。

问张东尹如何为角色做准备,他说:“这部剧跟一般医疗剧不同,焦点是物理治疗师、放射照像技术员(radiographer)和医疗实习生。因为我的角色申民浩是一个实习生,所以我更着重于剧集的整个氛围,而不是物理治疗的专业知识。”

主角20多岁还向父母撒娇

剧中申民浩因为家族成员都是医生,父母要他毕业后到家族医院上班,但他对医科根本没兴趣,跟爸妈说:“那你让我在医院开一家咖啡馆好了。”父母说“不”,他就开始撒娇,在地上踢腿翻滚,超爆笑的。

张东尹觉得自己的个性与申民浩有哪些相似和不同之处?他说:“民浩个性活泼又顽皮,也有点幼稚。顽皮这一点,跟我蛮像的。但他喜欢上夜店,用妈妈的信用卡,这些跟我一点都不像,哈哈!”

剧中,李侑菲(28岁)的角色禹宝英在校园暗恋申民浩,告白后惨被拒,岂料又在医院遇到他,真是冤家路窄。

谈到与李侑菲合作,张东尹说:“我们很快就熟络,拍摄时气氛很好,相信是因为年龄相近,个性也同样是活泼又有点害羞。”

虽然演戏经验不多,但张东尹已经体验到当中的苦与乐。“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一个新的角色,这很有趣,但也很辛苦。我希望拉近自己与角色的距离,更投入于角色当中,让观众看得尽兴。”

李侑菲饰演泪宝宝

李侑菲饰演物理治疗师,爱读诗的她,本来想进入国文学系,但因为家境贫困,在保障就业的前提下选择了物理治疗系。李侑菲透露,为了这个角色,到医院向物理治疗师学习,拍摄现场也有专家指导,这对她的演出大有帮助。

她的角色禹宝英是一个“泪宝宝”,每次落泪时会把头抬起,再把手当扇子,不让眼泪流下来。她说自己是一个容易笑也容易哭的人,常常看一部悲伤的电影或听一首悲伤的音乐,就会落泪,所以演哭戏不难。

和禹宝英一样,李侑菲现在的工作并不是她的最初梦想。她透露:“我想当音乐剧演员,所以去学声乐。虽然现在演的是电视剧,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演出音乐剧。”

《致忘了诗的你》每逢星期天晚上10时,在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