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寅、禹棹焕、朴炯植 韩剧第四代男神

丁海寅、禹棹焕和朴炯植是韩剧第四代男神代表!(Viu和Netflix提供)
丁海寅、禹棹焕和朴炯植是韩剧第四代男神代表!(Viu和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韩剧多年来制造一代又一代的男神,已捧出三代男神。韩粉多情,最近又有新一代男神代表诞生,他们是丁海寅和禹棹焕。两名男生在荧幕上散发无穷魅力,让女粉招架不住,却乐得被他们偷了心,不会想“报警处理”,只想“抱紧处理”。

警报!最近有不少女粉“病”得不轻,不仅因中电晕头转向,还有幻想症,抱着电视或电脑大呼:“他是我老公!”

追究这些女生的“病因”,原来是他们:

丁海寅,30岁。杀手锏:比太阳还温暖的笑容,小狗般的无辜垂眼。

禹棹焕,26岁。杀手锏:低沉性感的嗓音,凌厉又忧郁的眼神。

有颜值,有演技,丁海寅和禹棹焕被封为韩国“新一代男神”。两人的魅力是极端,丁海寅是“纯良无害男”,人见人爱;禹棹焕则是“坏坏惹人爱”的神秘不羁男。

韩粉多情

韩剧多年来制造了一代又一代的男神。追溯第一代男神,代表人物有宋承宪、张东健、裴勇俊、权相佑、安在旭、金来沅。第二代则有玄彬、李栋旭、孔刘、赵寅成和Rain。近几年,“双李双金双朴”——李敏镐、李钟硕、金宇彬、金秀贤、朴宝剑、朴叙俊,圈粉无数,成为第三代男神代表。

韩粉是多情种,一部剧换一个老公,所以最近又有新一代男神代表诞生,他们是丁海寅和禹棹焕。

两名男生在荧幕上散发无穷魅力,让女粉招架不住,却乐得被他们偷了心,不会想“报警处理”,只想“抱紧处理”。

禹棹焕——之前只客串或当男配角

20180530_showbiz_kdrama1_Large.jpg
深邃的双眸和低沉性感的嗓音,是禹棹焕的最大魅力。(Viu提供)

去年8月看韩剧《救救我》,就对禹棹焕留下深刻印象,觉得他比玉泽演更出色。

石东哲不好演。他愤世嫉俗,但有一颗见义勇为的心,得知镇上的邪教教主想借宗教之名占有女主角林尚美,极力与教主对抗,救出林尚美。

面对世俗,石东哲表现得愤怒、冷漠;面对恶人,却又坚定和无惧。角色的复杂情绪,禹棹焕精彩演绎,眼神里都是戏。

两个月后,在另一部电视剧“Mad Dog”又见禹棹焕。角色金敏俊与石东哲截然不同,优雅、自信、聪明,为了挖出当机师的哥哥的死亡真相,隐藏内心悲伤,冷静调查。

26岁的禹棹焕之前只在四部电视剧客串或当男配角,《救救我》和“Mad Dog”跃升男二就有亮眼表现,原来是科班出身,19岁开始上演艺课,毕业自檀国大学戏剧与电影系。

父母鼓励

父亲是话剧演员,禹棹焕踏上演艺之路受到父母鼓励。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透露:“小时候父母鼓励我尝试演戏,我有兴趣,但觉得介绍自己是‘演员’有点害羞。不过高三时决定志向,我一定要做自己有兴趣的,就跟父母提议当演员,他们大力支持。”

禹棹焕在朋友牵线下与经纪公司Keyeast结缘,老板就是第一代男神裴勇俊。

20180530_showbiz_kdrama4_Large.jpg
禹棹焕和Joy在《伟大的诱惑者》上演危险的爱情游戏。(互联网)

今年3月播出的《伟大的诱惑者》,禹棹焕升级男一。角色权时贤根本为他量身打造,迷人的财阀三代,致命的魅惑力,女粉看了都想被他诱惑。

角色如此有魅力,禹棹焕觉得自己的魅力又是?他在电邮中回应:“要我自己说,很不好意思,但导演总夸我的眼神和嗓音。”饰演权时贤时他就发挥优点,着重在眼神和声音的表达。

他也分享演出《救救我》和“Mad Dog”的挑战。《救救我》的角色在庆尚道出生长大,说的是地方方言,但禹棹焕没说过方言,他透露:“一通过试镜,我立刻练习。拍摄前我也到大邱(庆尚道一个城市)走一趟,听听当地人的方言。他们口音很重,说话速度很快,我很难听懂。开始拍摄后,我继续跟五个老师学习方言。”

《救救我》结束后,禹棹焕就投入“Mad Dog”剧组,不仅得赶紧改掉说了几个月的方言,还要学德语,因为角色在德国长大。他笑言:“开始时庆幸不是全剧讲德语,后来德语台词越来越多,还加了英语。我觉得我这两部作品都是与语言搏斗。”

不断成长

这两年才当上主角,禹棹焕已被形容为“有强烈的存在感”,对此他很感恩:“2012年出道至今也有好一段日子,但从去年开始,三部剧接连上档,才有更多人认识我。越来越多人支持和注意我,也表示我的责任越来越大,不能辜负大家。”

他给自己设下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不断挑战作品,不断成长的演员。

禹棹焕认真演戏,也认真生活。他有写日记的习惯,他解释:“每一天都是珍贵的,即使不能回到过去,我也要记录所有的回忆。如果我自己都不去记得,就不会有人记得禹棹焕的过去,那禹棹焕的过去就会消失,我觉得好可惜。”

丁海寅——熟女想与他谈姐弟恋

20180530_showbiz_kdrama3_Large.jpg
丁海寅以暖男气质圈粉无数。(Netflix提供)

他让熟女们都想谈一场姐弟恋,让姐姐们都想请他吃饭。

30岁的丁海寅在《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与大六岁的孙艺珍蜜谈姐弟恋,撩“姐”招数不断放送,逗得孙艺珍心花怒放,两人更是亲吻拥抱频频上演。

丁海寅剧中不仅是懂得制造浪漫的小男友,也是会保护女友的男子汉。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他深信,所以不愿让孙艺珍知道她母亲来找过他,羞辱他没资格当女婿,因为知道女友会为此难过哭泣。还有孙艺珍被前男友骚扰,他立即挺身护花。

20180530_showbiz_kdrama6_Large.jpg
丁海寅和孙艺珍在《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互动甜蜜。(Netflix提供)

跆拳道高手

之前,丁海寅在《不死神灵》饰演金高银的大学学长和初恋,已吸引不少粉丝。之后在《当你沉睡时》饰演巡警,被封“最抢眼男二”,人气暴涨。《机智牢房生活》中,他是含冤入狱的刘大尉,角色沉重,但与毒贩狱友的幼稚打闹又令人捧腹大笑,展现了灵活演技。

跆拳道黑带高手,还曾在一个访问中透露爱打扫会煮饭,这男人到底有什么缺点啊!出道前也已完成兵役,这位大势男,谁都挡不住。

朴炯植——努力朝实力派前进

20180530_showbiz_kdrama2_Large.jpg
朴炯植甩掉萌味愈发成熟。(Viu提供)

27岁的朴炯植去年在《大力女子都奉順》饰演年轻CEO,又萌又帅,已被许多女生封为“男神”。

今年在《金装律师》饰演拥有超强记忆力的无牌律师,甩掉萌味愈发成熟,进一步巩固“男神”地位,禹棹焕和丁海寅来势汹汹,也没在怕。

由偶像歌手转型为演员,去年加入宋慧乔和刘亚仁的经纪公司,朴炯植努力朝实力派演员目标前进。

在《金装律师》与第一代男神张东健飙戏,表现沉稳,张东健对他赞赏有加:“朴炯植真人比荧幕上更迷人,样貌和身体比例都很棒,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演技也很好。他有好多优点。”

男神潜力股

除了三位“第四代男神”代表,下面三位也极具潜力,随时篡位。

张基龙

20180530_showbiz_kdrama8_Large.jpg
张基龙《过来抱抱我》首次担任男一,表现可圈可点。(Viu提供)

187公分的衣架子身材,忧郁又善良的眼睛,张基龙是记者最看好的潜力股。

刚播完的《我的大叔》,26岁的张基龙饰演向女主角知安讨债的男子光日。其实知安不堪被光日的父亲虐待,将他杀了,光日对知安又爱又恨。有一幕戏,光日听到知安一番话,“他曾经也是善良的孩子,眼神也和现在不一样”,不禁落泪,张基龙诠释得非常动人。

新剧《过来抱抱我》,张基龙首次担任男一,角色更有难度。男主角罗武背着“父亲是杀人犯”的标签,勇敢地活下来,并为了替父亲赎罪,当起警察。罗武与心仪的女子洛元重逢时,想起洛元父母被自己父亲所杀,他眼神诉说着“为何遇见让我如此纠结的你”,女粉看了好心疼,想跟他说“过来抱抱我”。

金明洙

20180530_showbiz_kdrama7_Large.jpg
金明洙新剧《汉摩拉比小姐》,挑战不苟言笑的法官角色。(Viu提供)

26岁的金明洙和朴炯植一样,努力摆脱偶像歌手标签,转型为演员。去年演出古装剧《君主——假面的主人》,角色从单纯善良到野心勃勃,他诠释得很不错。新剧《汉摩拉比小姐》,他做出新挑战,以坚守原则不苟言笑的法官角色,继续撩粉。

崔泰俊

20180530_showbiz_kdrama5_Large.jpg
崔泰俊出道七年终于受到瞩目。(ONE频道提供)

其实27岁的崔泰俊出道七年,但多为配角,直到去年在“Missing 9”饰演为自身利益不惜杀人的大坏蛋,才令人眼前一亮。之后在《奇怪的拍档》来个大反差饰演律师,萌哒哒的模样非常讨喜。新剧《暖男与正音》,他饰演康复治疗医生,暗恋着女主角,是个大暖男。

只是崔泰俊今年3月承认与“女神”朴信惠恋爱ing,女粉还会爱他吗?

《伟大的诱惑者》《金装律师》《过来抱抱我》《汉摩拉比小姐》,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金装律师》也可在StarHub Go Select收看。 《暖男与正音》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8时10分,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也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可在Netflix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