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气最旺“胖大叔”马东锡2电影 狮城票房相差334倍

马东锡(左)在新片《筋力王》与两个外甥有感人的互动。
马东锡(左)在新片《筋力王》与两个外甥有感人的互动。

字体大小:

亚洲人气最旺的“胖大叔”——《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里舍身救孕妻爆红的韩国演员马东锡,已陆续在本地推出好几部电影,究竟票房的力度有如他魁梧身材的力量吗?

答案未必哦,最高与最低票房相差了334倍!

《尸》男一号是孔刘,不过演技木讷,走红的反而是英勇的暖男马东锡。《尸》是2016年的韩国冠军电影,在世界各地包括法国、澳大利亚等上映,亚洲放映也屡刷新记录,香港创下韩片最高纪录,本地以535万夺下亚洲片的第一名,《尸》2016年全球票房列71名,是少数能与好莱坞片分庭抗礼的亚洲电影。凭《尸》爆红,马东锡后来在本地推出改编真实黑帮案件的《犯罪都市》。《犯》在韩国力压元斌主演的《大叔》,登上韩国最卖座19禁本土片榜第三,成绩耀眼。

联合晚报向本地片商嘉华查询,得知《犯》票房1万6000元,换言之从《尸》到《犯》,两部片的票房起伏如巨浪。
嘉华发言人认为:“还是得看电影的题材,韩国背景太强烈的电影本地不好卖。”发言人说《尸》是活尸题材,跨越区域性,普遍能接受;《犯》则是小品,只发行一个拷贝。

《与神同行2》挑大梁

嘉华接下来的八月将发行马东锡挑大梁的《与神同行2》,今年一月本地推出的首集票房火辣收111万。马东锡首集在片尾让大家知道他在第二集是挑大梁,魁梧的身材、萌萌哒的表情,超让大家期待,发言人忍不住都惊叹:“好可爱,身材也Q弹Q弹的。”据所知首集拷贝12个,第二集肯定不会少过这个数目。

新片《筋力王》内心戏多

马东锡在电影里的角色通常是脾气火爆性格刚烈,《犯》是战斗力百分百的man爆刑警,目标是铲除恶势力(尹启相)。他的新片《筋力王》(Champion)本周四在本地推出,饰演美国洛杉矶夜店工作的马克,梦想在腕力比赛中成为世界冠军,帅哥晋基(权律饰)说服他,并充当他的经纪人。马克回韩国参加全国腕力大赛,遇没见过面的妹妹秀珍(韩艺璃饰)和她的一双儿女,联想到抛弃他的母亲,心情起伏大。所以新片除了秀力气,也破例有很多内心戏。

《筋》本地由发行好莱坞片的美商华纳电影发行,华纳发言人幽默对本报说:“每个女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胖大叔!”

《筋》投资商是韩国华纳电影,可见让美商投资,胖大叔具一定魅力:“我也是很欣赏马东锡,有亲和力,男女观众都喜欢他,所以就把《筋》带来新加坡。”马东锡曾在美国生活,发言人透露马大叔《筋》的英语是亲自上阵。

《筋》发行15个拷贝,是继《犯》后最大的发行。发言人认为《筋》亲情的探讨展现马东锡演技的另一面,很适合安排在组屋区戏院放映:“适合一家大小。”马东锡长得大块头,片中是海归派不习惯韩国饮食文化,看到外甥吃活生生的八爪鱼,把他吓得魂飞魄散,笑坏观众。

除了大秀其21寸粗臂的喜剧《筋》与八月的魔幻片《与神同行2》,马东锡陆续会在本地推出的电影包括《呆货》与《美妙的鬼魂》(Wonderful Ghost),《呆》演出高校体育教师;《美》则是单亲爸爸,也是柔道馆馆长,单是职业,两片就让他有秀肌肉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