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梨在寻找“阳光先生” 李炳宪的“阳光”是三岁儿

李炳宪(左)以美国韩裔军官身份重返故乡,却爱上了朝鲜两班贵族女子金泰梨。(Netflix提供)
李炳宪(左)以美国韩裔军官身份重返故乡,却爱上了朝鲜两班贵族女子金泰梨。(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由韩星李炳宪和金泰梨主演的年度大戏《阳光先生》(Mr.Sunshine)明天(7日)将在韩国和新加坡首播。上周在首尔举行的小组访问中,被问到真实性格中的“阳光”一面是什么时,平时看起来严肃的李炳宪竟变得有点腼腆,笑答:“这有点不好意思说……”

在联合早报记者的追问下,李炳宪才回答:“我觉得是幽默感吧!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失去幽默感。”坐在他身边的金泰梨听到这句话后噗的一声笑出来,李炳宪马上说:“你看看泰梨的反应就知道了,哈哈!”

轮到28岁的金泰梨回答时,她说:“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很正面和强韧,会排除困难,不断前进,应该是我性格阳光的一面吧。”

那谁是他们生命中的“阳光”?李炳宪难得提起家人:“当然是我的三岁儿子。”金泰梨则笑答:“我还在寻找我的阳光先生。”

已成“大叔” 李炳宪心情复杂

《阳光先生》由大热剧《太阳的后裔》和《不死神灵》的编剧金银淑(或译金恩淑)和导演李应福三度携手合作,故事从“辛未洋扰”事件(1871年美国武装侵入朝鲜王朝的历史事件)开始,讲述一名出身奴仆的朝鲜男孩离开祖国,登上美国军舰,多年后以美国军官(李炳宪饰)身份重返故乡,却爱上了一名朝鲜两班贵族女子(金泰梨饰),而这时的朝鲜王朝内忧外患,正面临被日本殖民的威胁。

《阳光先生》是李炳宪相隔九年回归小荧幕之作,48岁的他表示现在的电视剧拍摄环境改变很多,他花了一些时间适应,“记得以前我是剧组最年轻的,现在已成为年纪最大的成员,大家都跟我打招呼,这心情有点复杂。”

他说剧组人员都很年轻,充满活力,虽然是电视剧,但是场景、道具都感觉跟电影一样,“我们创造了很多大型场景,规模、素质和细节是前所未见的,非常不同,具有很大的视觉冲击。”

金泰梨角色充满矛盾

李炳宪扮演的美国军官,虽是韩裔却对祖国有很多怨恨,想做出报复,李炳宪认为“他有美国人的言行举止,会说英语、日语和韩语,是一个很独特的角色”。金泰梨的角色也充满矛盾,白天是贵族女子,晚上则变成朝鲜独立斗士,她说:“我角色很复杂,有很多层面,要兼顾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份。”

《阳光先生》通过Netflix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岀,李炳宪对此感到不可思议:“我之前虽演过好莱坞电影,但每个国家的上映时间不同。《阳光先生》是首部全球同步播出的韩剧,影响力巨大,大家对它充满期待。外国人对韩国历史不熟,会如何消化故事,这点我很好奇。”

《阳光先生》明天在韩国首播,Netflix同日在本地和亚洲其他地区播出。

柳演锡看视频学用武士刀

《阳光先生》的配角阵容强大,包括柳演锡、金玟廷、卞耀汉等。柳演锡饰演一名屠夫的儿子,因为想要展开全新人生而逃离祖国前往日本,并成功以黑龙派汉城分会会长的身份重返朝鲜。他在上一部作品《浪漫医生金师傅》饰演医生,现在180度转变,扮演冷酷武士。

比较两个角色时,柳演锡说:“我觉得两个角色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遇到了某人后,性格有了些改变。在《浪漫医生金师傅》里,我从一个追求名利的人变成热心医生;在《阳光先生》里,我爱上了金泰梨的角色,因此愿意为她付出一切。”

柳演锡为这部戏特别观看网上视频,学习如何使用武士刀。此外他也改变造型,黏上假胡子,样子看起来非常凶悍。“一开始我照镜子觉得很陌生,但现在已经习惯了,如果没胡子,反而觉得有点奇怪。记得有次我卸妆后,工作人员甚至还认不出我是谁。”

20180706_showbiz_mrsunshine1_Large.jpg
柳演锡(右)剧中饰演屠夫的儿子,也是个冷酷武士。(Netflix提供)

卞耀汉扮演留日归国的有钱花花公子,是金泰梨的未婚夫。他最享受在戏里扮有钱人,还特地学习如何打西洋牌。同样留着满脸胡子的他说:“我是一个挺爱整洁的人,为了角色才留胡子,不过也省下剃胡须的麻烦,不用担心会刮伤自己。照镜子时我也觉得样子还不错,哈哈。”

20180706_showbiz_mrsunshine2_Large.jpg
卞耀汉自称爱整洁,为了角色留胡子。(Netflix提供)

金玟廷饰演继承了日本丈夫巨大财富的酒店老板娘,周旋在上流社会的权势人士之间,她戏里会说日、韩、英、法四种语言,同时也是击剑高手。金玟廷透露,由于角色是一名贵妇,从头到脚都要精心打扮,所以装扮时间很长。“我很享受扮演这角色,面对问题,她宁愿选择出击而不流泪,是一个很酷和有自信的女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