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小鲜肉竞争 张赫:我的脸是最大优势

张赫说,当了这么多年演员,他知道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而且现在的他更懂得人情世故。(ONE频道提供)
张赫说,当了这么多年演员,他知道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而且现在的他更懂得人情世故。(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浪漫喜剧的男主角,大多是20几30出头的小鲜肉,今年42岁的韩国男星张赫,却仍受到不少导演的青睐,找他演出浪漫喜剧,像是正在播映的《油腻的浪漫》。四年前演出《命中注定我爱你》时,他也已经38岁。

无惧小鲜肉的竞争,张赫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谈及自己的魅力和优势,展露自信与幽默。“年轻演员有的是新鲜感和活力,我有的就是我这张脸,一张大家永远不会忘记的脸,我想这是我最大的优势,哈哈!”

接着他认真补充:“我有知识和经验,当了这么多年演员,知道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还有现在的我,更懂得人情世故。我想这些都是我的优势。”

2014年演了《命中注定我爱你》之后,张赫接连演出两部古装剧《辉煌或疯狂》与《生意之神》,和三部时装剧“Beautiful Mind” “Voice”《金钱之花》,都是沉重又复杂的角色。今年以《油腻的浪漫》回归浪漫喜剧,他说:“我其实也想多演浪漫喜剧。我觉得浪漫喜剧的挑战是,除了要投入于故事当中,也要和对手有很好的默契。最重要的是拍摄现场的气氛,像是这次拍摄现场的欢愉,大家在观看剧集时能感受到。”

他分享和两位拍档李俊昊及郑丽媛相处融洽,很自然地就擦出精彩火花。“俊昊人品很好,我们很谈得来,经常谈心。丽媛是个有魅力的女生,个性也和角色契合。”

下厨、唱跳难不倒他

张赫在《油腻的浪漫》饰演一个充满人情味的放贷公司老板斗七星,原是黑社会分子,后来金盆洗手开了一家中餐馆,让前帮派成员有一个正当的工作场所。剧中,他喜欢郑丽媛,无奈郑丽媛倾心李俊昊。

这部剧有爱情,也有美食,常出现令人垂涎三尺的中华料理。张赫在电邮访问中分享:“我很喜欢中华料理,像是糖醋肉、饺子和麻婆豆腐配饭,最喜欢炸酱面。”

张赫也透露厨艺不错。“我最拿手是纽约热狗堡,也会煮泡菜锅,还有炒年糕和拉面(rabokki)。我可是自己熬高汤做酱汁哦!”不过他自招:“只要是做过的菜肴,我都没问题,但给我新的食谱,就会一团糟。很极端吧!”

张赫剧中是餐馆老板,无需下厨,没机会展厨艺,不过倒是展现了歌艺和舞艺。有一场KTV的戏,他又唱又跳,非常逗趣。问他唱歌和跳舞,哪个比较困难,他说:“两样都好难!不过斗七星这个角色本来就不是很会唱歌跳舞,所以我只要能演出角色的水平就行啦!”不过学生时代曾组乐团,也曾发行专辑的他,提醒记者:“虽然斗七星唱跳不怎样,但不表示我唱歌跳舞很糟哦,哈哈!”

莫逆之交

斗七星很珍惜和一帮兄弟的感情,张赫其实也一样。他在演艺圈有几位莫逆之交,包括金钟国、车太铉、洪京民和洪景仁。这五位同龄知己去年一起拍摄综艺节目《属龙俱乐部-顽童老友记》,进行六天五夜的户外旅行,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手足情深。

提起这个节目,张赫深有感触:“我们认识20多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话可以聊。或许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游这么多天,所以真的聊了很多。”张赫也感慨:“我们以前常见面,但现在都越来越忙,也有各自的家庭,见面的次数少了。这一次在旅途中重温过去,分享了许多内心的感受,《属龙俱乐部》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体验。”

《油腻的浪漫》每逢星期二、三,晚上8.10,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