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为救更多人而杀人 李东健:投入角色比抽离困难

李东健饰演的金道振为了阻止不好的结果,会不顾一切改变其因,包括杀人也在所不惜。(Viu提供)
李东健饰演的金道振为了阻止不好的结果,会不顾一切改变其因,包括杀人也在所不惜。(Viu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救更多人而杀人,就能为自己的行为自圆其说?但是你又有什么权力决定另一个人的生死?李东健在韩剧“Sketch”的角色,就是这么一个情绪复杂又纠结的人物。

对角色的伤痛感同身受

韩剧“Sketch”是一部带有悬疑色彩的剧集,内容描述女刑警刘诗贤(李善彬饰)会突然陷入迷幻状态,不由自主地开始素描,而她画出的情景,都是接下来72小时将发生的事情。一天,刘诗贤画出姜东秀刑警(Rain饰)的未婚妻将死去,姜东秀试图阻止这场悲剧,结果间接导致特种部队中士金道振(李东健饰)的怀孕妻子被杀害。

金道振失去爱妻后,也失去了活下去的意志。他后来加入一个神秘组织,任务是为了阻止恶人犯下杀人案,先将恶人给干掉。

“Sketch”的主题是因果律,即任何一种现象或事物都必然有其原因。金道振为了阻止一个不好的结果,会不顾一切改变其因,包括杀人也在所不惜。这是一个悲伤、沉重又充满仇恨的男子,李东健在演出时,情绪是否受影响?又会否难以抽离?

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这是一个极端的角色,而我认为角色的情感越是强烈和极端,其实越难投入。所以演出金道振时,要投入其中比要抽离更困难。”

金道振因为无法保护所爱的人,悲痛又自责,李东健说:“我对金道振的伤痛感同身受,这份共鸣对我的演出大有帮助,也是这共鸣,让我决定接下这个角色。”

李东健没有加以说明为何对角色深有同感,但相信与他自己也曾经痛失亲人有关。2008年3月,李东健的弟弟在澳大利亚悉尼被两个华裔少年持刀攻击,送医急救后宣告不治,他弟弟年仅19岁。

不相信因果律

谈到剧中主题,李东健坦言自己不相信因果律。他说:“我的信念是,自己努力生活,同时不给他人带来伤害,并希望他人也能这样对待我和我家人。”

剧中角色竭尽所能阻止悲剧发生,李东健是否想过若有超能力,要阻止什么或改变什么?他笑称:“我的确曾渴望有超能力,不过现在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应该去想这东西了。”他今年38岁。

他也不会想要改变过去:“过去的经历是宝贵的,虽然会有一些感到遗憾的事情,但我必须接受自己就是不完美的。”

“Sketch”是李东健和Rain继2003年的电视剧《小爸爸上学去》,15年后再结戏缘。李东健赞这位拍档是“拍戏时遇到困难,能依靠的朋友”。两人剧中有不少打斗场面,李东健也说这方面得到Rain的许多指导和帮助。

(“Sketch”可通过http://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