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洙首次担纲 片场跟前辈偷师

金明洙在《汉莫拉比小姐》首当男一,演技进步许多。(Viu提供)
金明洙在《汉莫拉比小姐》首当男一,演技进步许多。(Viu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区分自己歌手与演员的身份,金明洙去年暂时卸下“韩国男团Infinite成员L”的身份,以原名展开演戏工作。他在《君主-假面的主人》中与俞承豪飙戏,表现获得好评。今年,他首次担任男一,在《汉莫拉比小姐》饰演不管他人闲事的法官,说话直肠直肚。金明洙演技进步明显,更自然,更内敛,面对女主角高雅罗时嘴角微微扬起,露出酒窝,腼腆表情也很迷人。

金明洙去年(2017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言,大众对偶像团体成员有偏见,认为偶像都不会演戏,所以他要加倍努力,以获得导演和观众的认可,他也感恩得到很多前辈的指教。

这次演出《汉》,金明洙不仅演技获得更多认可,也从同剧前辈成东镒(也译为成东日)身上偷师不少。金明洙为《汉》接受早报访问透露:“我观察前辈成东镒的一举一动,看他怎么念台词,怎么摆动肢体,将这些消化之后,用于演出中。我知道自己演戏方面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相信这次在片场的学习和体验,都对我将来的演戏有很大的帮助。”

谈到剧中的拍档高雅罗,金明洙说:“高雅罗从拍摄开始到结束,都一直那么开朗,跟她合作很开心,我从她那里得到很多正能量。”

演法官压力更大

去年的《君主》是金明洙第一次演古装剧,他为此做了许多功课,包括看了很多古装剧和古装电影,观察并练习古代人说话的语调和走路的姿势。

这次在《汉》戏份更重,金明洙更不能掉以轻心,他在电邮透露:“我去年参演《君主》既兴奋又紧张,这次却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担心做得不好,我多次到法院观察和分析法官工作的情况,看民事案和刑事案的审判过程,也参观法官的办公室,了解他们在法庭以外工作的情形。” 金明洙说法庭戏有很多专用名词,都是日常生活中不会用上的,他得一直翻查其意思,也把剧本看了好多遍。

问他比较喜欢古装剧还是时装剧,他说:“两者都很有趣,也有各自的魅力,我都喜欢,也希望能不断尝试这两个剧种。”

《汉》通过法庭案件刻画酒暴、家暴、职场性骚扰等社会问题。金明洙说:“演了这部剧,我发现许多事件是多面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学习以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汉莫拉比小姐》可通过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