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co与IU甜蜜合唱 歌曲席卷韩国排行榜

饶舌男歌手Zico(右)阔别九年再与女歌手IU合作,推出冠军歌曲“SoulMate”。(互联网)
饶舌男歌手Zico(右)阔别九年再与女歌手IU合作,推出冠军歌曲“SoulMate”。(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Mnet排行榜本期冠军歌曲是“SoulMate”(灵魂伴侣),由饶舌男歌手Zico作词、作曲及制作,并与当红女歌手IU合唱,这也是两人时隔九年再度合作,歌曲一出立刻席卷韩国排行榜,两个小时内登顶七个音乐榜。

这首歌的编曲相当梦幻,采用慵懒的R&B Soul曲风,歌词有一种淡淡的暧昧氛围,好像认识很久的男女,终于意识到对方是世界上唯一、不可或缺的灵魂伴侣,认定彼此心意,非常甜蜜。歌里的小号、萨克斯风、长号等乐器营造出怀旧氛围,Zico的饶舌和IU清雅柔和的嗓音完美交融,成功描绘一对灵魂伴侣相遇的浪漫故事。

胜利准备明年初入伍

BigBang成员胜利(李昇炫)上个月发行首张个人专辑“The Great Seungri”,收录的歌曲绝大多数由他参与作词作曲,不仅有快节奏的电音舞曲,还有R&B等多种风格,多种音域的歌曲。

20180810_showbiz_kpop1_Large.jpg
胜利的主打歌“1, 2, 3!”是他与YG娱乐公司知名制作人Teddy共同作词作曲。(互联网)

主打歌“1, 2, 3!”由YG娱乐公司知名制作人Teddy与胜利共同作词作曲,也是胜利首次与Teddy合作。这首歌的MV则由曾与胜利多次合作的导演Han Sa Min执导,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就像是部音乐剧一样华丽。有趣的是,胜利还为这首歌拍了韩、日、中、英、泰、俄等语言的宣传短片,特别穿上各国的代表性服饰,搞笑功力一流。

BigBang的五名成员中,目前只有胜利一人未入伍,T.O.P、GD、太阳及大声都在军中履行兵役。胜利说,自己比任何人都希望五名成员重新站在一起,不想让BigBang的空白期变得更长,因此打算在明年初入伍。他也说,BigBang将以新姿态回归,希望粉丝们能等待他们回来。

Apink转型回归

相隔一年,六人女团Apink最近以第七张迷你专辑“One & Six”转型回归歌坛,一举打破多年的“幸福少女”风格,大展健康、帅气的性感成熟形象。无论男团女团都怕的七年之痒这次动摇不了Apink,更对她们的成绩毫无影响。

20180810_showbiz_kpop2_Large.jpg
阔别一年回归歌坛的Apink,以主打歌“I'm So Sick”接连创下佳绩。(互联网)

这个女团以最新主打歌“I'm So Sick”接连创下佳绩,首先于“The Show 5”中拿下第一个音乐节目冠军,并于隔日的“Show Champion”再夺冠,接着更于“Music Bank”击败另一个女团BlackPink,再获第一。

由于BlackPink推出新辑回归以来,强势席卷各大排行榜及音乐节目冠军,因此Apink在节目中挤下BlackPink夺冠,成员们都惊呆。多名成员在台上瞪大眼、张大嘴、捂嘴相视,不忘感谢粉丝、公司和家人的支持。

韩国Mnet排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SoulMateZico,IU
2Way Back HomeShaun
3EgoisticMamamoo
4Dance the Night AwayTwice
5Love U金清夏
61, 2, 3!胜利
7Ddu-Du Ddu-DuBlackPink
8I'm So SickApink
9Sunny SummerGFriend
10BaamMomolan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