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BTS 国际星途全纪录

BTS打进全球市场,晋升为国际级偶像。(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BTS打进全球市场,晋升为国际级偶像。(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字体大小:

韩国人气夯团防弹少年团(Bangtan Sonyeondan,简称BTS)近年来备受全球粉丝的关注,音乐道路上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刚在上周末于首尔举办的“Love Yourself”演唱会,是这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首场,吸引了9万名粉丝到场支持。连在10月份在纽约举行的巡演,4万张门票也在开卖后20分钟内售完!

自2013年出道以来,BTS屡破纪录,打进全球市场,登上美国告示牌音乐和全美音乐奖颁奖礼,晋升为国际级偶像。他们为什么会在全球如此受欢迎,是如何一步一步打进全球市场,让更多人认识他们的音乐,让我们来了解!

20180827_showbiz_bts1_Large.jpg
BTS在2013年带着首张单曲《2 COOL 4 SKOOL》正式出道。(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BTS是在2013年6月13日,以7人团体的姿态,带着首张单曲《2 COOL 4 SKOOL》正式出道。随后不到3个月,便发行了首张迷你专辑《O! R U L8, 2?》。就在出道的同年,BTS在韩国音乐颁奖典礼上获得肯定,得到了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新人奖。

美国人开始认识BTS

在2014年的上半年,BTS发行第二张迷你专辑《Skool Luv Affair》,而这也是BTS打进Billboard World Album排行榜的第一张专辑,排在第3名的位置。在7月,BTS参与了综艺节目“BTS’ American Hustle Life”。他们为了这节目,他们也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了一场小型公演。

20180827_showbiz_bts2_Large.jpg
BTS发行第二张迷你专辑《Skool Luv Affair》。(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BTS也随后到了德国柏林举办了第一次的粉丝见面会。在8月的时候,BTS第一次受邀出席了在美国L.A.举办的KCON 2014,现场表演引起热烈回响。

在10月,防弹少年团举办了世界巡回演唱会《BTS LIVE TRILOGY:EPISODE Ⅱ. THE RED BULLET》。巡回演唱会以韩国首尔站为起点,分别造访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台湾、马来西亚、澳洲、美国、墨西哥、巴西、智利、香港。

首次接受Billboard访问

20180827_showbiz_bts3_Large.jpg
BTS的《花样年华 pt.1》专辑在Billboard排行榜中获得不错的成绩。(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在2015年,BTS发行了《花样年华 pt.1》,而这张专辑在Billboard Heatseekers Albums排行榜中排名第6,World Albums榜获得第2名。Billboard也访问了到访纽约的BTS,他们也在访问中现场表演了“Dope”和“I Need U”。

上一张专辑《花样年华 pt.1》获得不错的成绩,BTS随后在年底也发行了《花样年华 pt.2》。《花样年华 pt.2》在发行首周,于Billboard World Albums榜获得第1名。

人气急速飙升

20180827_showbiz_bts4_Large.jpg
《花样年华 pt.2》发行首周就登上Billboard World Albums榜,并获得第1名。(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花样年华 pt.2》发行6周后,在美国告示牌世界专辑榜蝉联4周冠军且连续15周TOP 10,让BTS成为史上以一张专辑,在榜上最长时间位居Billboard第一名和最长期间TOP10的纪录保持人。美国权威财经杂志《Forbes》为纪念Twitter创立10周年公布统计,BTS成为过去30天被转发次数最高的艺人,高达539万次。

20180827_showbiz_bts5_Large.jpg
《WINGS》获选为Billboard“2016年十大最佳K-POP专辑”第一名。(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BTS在2016年发行韩国第二张正规专辑《WINGS》。此专辑获得许多纪录:

  • 第一个以韩语正规专辑登上美国iTunes Top Album Chart的韩国歌手;
  • 第一个进入“英国金榜”(Official Charts)专辑前百大并且空降第62名的韩国歌手;
  • 第一个连续三次登上Billboard 200的韩国歌手,并且在Billboard 200以第26名及Billboard Canadian Albums第19名刷新韩国团体最高纪录;
  • 发布7小时后登上美国iTunes专辑榜冠军,成为第一个以正规专辑创下此纪录的K-POP团体,并且连续2天占据美国iTunes Top专辑榜第一名(榜上有OneRepublic、Norah Jones、Coldplay等歌手);
  • 第一个停留Billboard 200超过一周的韩国歌手(榜上还有少女时代、BoA、BIGBANG等,但他们在榜上都只有1周的记录);
  • 第一个被美国FUSE TV选入“最佳专辑20”的韩国专辑(榜上有Britney Spears、Ariana Grande、David Bowie、Beyoncé、Rihanna等大牌歌手),而他们也凭借“Blood Sweat & Tears”空降Billboard Canadian Hot 100第86名(榜上有Adele、Lady Gaga、Justin Timberlake、The Chainsmokers等大牌歌手)。

BTS也进入了Billboard Social 50排行榜,并得到了高达82次的第1名。Billboard以“《WINGS》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排行榜前30名,并且刷新KPOP多项纪录”为由,将《WINGS》选为“2016年十大最佳K-POP专辑”第一名。

人气持续延烧

20180827_showbiz_bts6_Large.jpg
BTS推出了第三张特别专辑《WINGS外传:You Never Walk Alone》。(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在2017年初,BTS推出了第三张特别专辑《WINGS外传:You Never Walk Alone》,主打歌“Spring Day”位列美国iTunes的Top Songs排行榜第八名,让他们成为第一个进入该排行榜前10名的K-POP团体。BTS也自出道以来首次登上《韩国富比士》年度名人榜,在2017年排行榜列位第5名(排名第1到4的艺人分别为朴宝剑、宋仲基、TWICE和EXO)。

BTS在第24届Billboard Music Awards击败了一起入围的Justin Bieber、Selena Gomez、Ariana Grande和Shawn Mendes,获颁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项,并且以3亿的投票数打破了Billboard纪录,成为此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个获奖的亚洲歌手。

20180827_showbiz_bts7_Large.jpg
BTS发行了最新主题“LOVE YOURSELF”的系列首张专辑《LOVE YOURSELF 承 'Her'》。(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随后,BTS携他们最新主题“LOVE YOURSELF”的系列首张专辑《LOVE YOURSELF 承 'Her'》回归韩国乐坛,打进Billboard 200的第7位,刷新上一张专辑《WINGS》的第26位纪录外,是首位可以连续5张专辑登上“Billboard 200”榜的韩国歌手。歌曲“DNA”以第67名打进“Billboard Hot 100”,写下以KPOP团体打进的最高名次,并打破2009年Wonder girls以“Nobody”获得第76名。专辑中的歌曲“Mic Drop”也推出了remix版本,而该MV的收看率在24小时内也破了Taylor Swift持有的记录。防弹少年团也受邀到美国上知名节目,如“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Jimmy Kimmel Live”和“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等。

在11月19日,BTS获邀出席2017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成为首个登上American Music Awards的韩国团体,并带来专辑主打曲“DNA”的表演舞台。

Twitter也宣布BTS是2017年最常出现在推文的艺人。BTS也在Billboard Year-End Artists排行榜中排第10名,而在榜上的有Ed Sheeran、Bruno Mars、Justin Bieber等歌手。

2018年 成绩创高峰

BTS的歌曲“MIC Drop”和“DNA”分别在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获得金奖认证,成为首个获得美国唱片业协会认证殊荣的韩国团体。第二次入围第25届Billboard Music Awards ,BTS与Justin Bieber、Ariana Grande等人角逐“Top Social Artist”,并再度获奖。他们也带着第三张专辑《Love Yourself 转 'Tear'》新歌返“The Ellen DeGeneres Show”,并抢先表演新歌“Fake Love”。

20180827_showbiz_bts8_Large.jpg
BTS发行了《Love Yourself 转 'Tear'》。(取自Big Hit Entertainment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BTS是首个以Billboard Music Awards为回归舞台以及首个连续两年夺得“Top Social Artist”奖项的韩国团体。他们的“DNA”MV突破4亿观看次数,不但是防弹少年团首个突破4亿观看次数的音乐录影带,亦是首个韩国团体突破4亿观看次数。

BTS在近期发行了《Love Yourself 结 'Answer'》,而该专辑的“IDOL”MV刷新了他们所创下的记录,在公开后4小时16分突破了1千万次观看次数!专辑在发行后,歌曲也占据了iTunes榜上前10名的其中9个位置。Ed Sheeran也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恭喜BTS的新专辑得到好的成绩,并称赞《Love Yourself 结 'Answer'》是张很酷的专辑!

这些成绩不只肯定了BTS在韩国的人气,也让他们在国际乐坛上有一席之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