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打击逃税艺人 张东健金南珠被国税厅调查

张东健与金南珠被韩国税务局调查。(取自网络)
张东健与金南珠被韩国税务局调查。(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范冰冰的“阴阳合同”逃税风暴吹到韩国演艺圈,韩国国税厅最近着手对名艺人进行税务调查。

韩国媒体报道,当地国税厅表明会杜绝、打击经纪公司及艺人的逃税问题,继上月演员尹锡花及丈夫接受国税厅调查后,昨日(10月23日)又传出男星张东健与女星金南珠都是国税厅的调查对象。

今年凭韩剧《迷雾》人气急升的女星金南珠(47岁),从上月底至本月中接受了首尔地方国税厅辖下的三成税务处的调查。

而张东健(46岁)也在10月15日间接受了个人综合税务调查。个人综合税务调查是计算除了个人所得税之外,也会计算个人生意及有关的附加价値税等,而国税厅进行调查的原因是想确认他们有没有遗漏的收入未有上报。国税厅尚未透露二人的调查结果。

经纪公司:调查无关逃税

张东健与金南珠的经纪公司回应,两人接受税务调查与逃税没有关系。

张东健经纪公司回答说:“张东健一直都是诚实的纳税人,几年间都没接受过调查,这次只是相隔数年再被抽中接受定期调查,已经结束调查了。”

而金南珠方面也指金南珠一直诚实交税,15年第一次受查,而调查结果也已显示她并没有任何税务上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