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宋智孝 女神不怕变老

专访宋智孝 女神不怕变老(Kbee Global主办方提供)。
专访宋智孝 女神不怕变老(Kbee Global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韩流女神宋智孝11月初,以“2018韩国品牌和韩流商品博览会”(KBEE)宣传大使的身份前来本地,展开为期两天的活动。除了在首日带来演出和参与游戏之外,智孝隔天更在展区中举行粉丝见面会,并接受zaobao.sg的专访。

专访当天,智孝身体略显不适,不断咳嗽。进入休息区,身穿一身黑白格子西装外套的智孝仍美得冒泡,起身问好时露出太阳般的招牌暖笑,并递上一瓶果汁给记者,解释天气炎热要多喝水补充水分,让记者受宠若惊。

比起挑战 智孝只想回家睡觉

女神智孝当年以《Running Man》固定班底的身份急串成为韩流综艺界的人气女王。在节目中,她是勇敢向前的“能力者”(Ace),现实生活中的她是否也如此热衷于挑战?

工作方面横跨三界(戏剧、电影、综艺)的她回道:“目前没有特别向往的角色或节目,应该就是希望有更多的电影、戏剧的邀约,或参与更多的综艺节目。我希望能够挑战自己没演绎过的角色或参与的节目。”

私人方面,宛如女超人的智孝只想“早点回家睡觉”。

她笑着解释:“所有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和想尝试的新鲜事物,都已经通过工作一一实现了。认真来说,我只想早点回家休息、睡觉,为工作保存多些体力。”

生命中最幸和不幸 智孝:进入演艺圈

 
 
 
 

 
 
 
 
 
 
 
 
 
 
 

A post shared by zaobao.sg 娱乐 (@zaobaosg.entertainment) on

智孝是《RM》中的常胜军,众人眼中的幸运女神,曾在游戏中赢得金戒指和奖牌。现实生活中,女神遇过最幸运的事又是什么? 她感慨道:“我生命中遇过最幸运的事,莫过于进入了演艺圈,成为了艺人。但这也同时是我生命中最不幸的事。”

艺人在荧幕面前总是光鲜亮丽,但其实背后的心酸总是略有耳闻。问智孝是否有经历过什么困难,她只是淡淡笑说:“其实也没有经历过什么深刻的痛苦,只是当艺人不易,偶尔会觉得有点辛苦。不过俗话说的好,必须经历过痛苦才懂得珍惜幸福的滋味!”

为角色增肥 智孝不觉牺牲

download_Large.jpg

总是展现女汉子形象的宋智孝,在最新戏剧《Lovely Horribly》中饰演倒霉的编剧,每次亮相不是披头散发就是衣着邋遢,充满喜感。为了能贴近角色的刻画,智孝还增胖了几公斤。

她甚至找来好友HaHa客串,扮演抛弃她的男朋友。

问她能为角色牺牲到什么程度?她笑答:“其实当我选好剧本和角色时,我都已经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去做出该角色需要的一些改变。对我而言,这些都是必要的,谈不上也算不上什么牺牲。”

演员一般都十分注意形象,难道智孝不在乎吗?比起形象,这位与众不同的女神在乎的是忠于自我以及个人的舒适。

“形象这个东西是他人赋予的,你完全没有掌控能力。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部分做好。比起形象,我更在乎自己喜不喜欢、舒不舒服。” 这份洒脱,让访问当天身着西装的智孝看起来格外帅气。

女神不怕变老

不知不觉,智孝也已出道17年。今年37岁的她却不像一般女子一样担忧未来,害怕年华逝去。

谈到敏感的年龄问题时,智孝直呼:“我对慢慢变老感到很难过!” 记者问她多年下来如何看待年龄增加时,女神露出一贯的灿烂微笑,只是这笑似乎多了分感慨和释然。

maikeompeonisongjihyo_sajin2_Small.png
宋智孝个人照(Kbee主办方提供)。

“一开始,我非常难以适应自己容貌体力上的变化。20多岁时,我一直认为我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工作上的一切,但渐渐地你没办法忽略自己容貌和体力上的变化。当时我很慌,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十分无措,总是非常伤心焦虑。慢慢地,大概30岁后,就比较能够接受变老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人也渐渐开朗起来,日子也过得比较开心。”

世上有多少女性还在与时间拔河,记者要求她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面对同样困境的女性,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她建议大家:

“你是无法抓住时间的,它只会一直向前跑,我给大家最好的建议就是不要继续逃避现实,而是坦然接受变老的事实。唯有在接受后,你才会享受当下,发现原来周围的人事物是那么的精彩。”

她,就是那样走过低潮期的。

最害怕遗忘初心

running-man-song-ji-hyo_Medium.png

面对过山车,绑紧跳,鬼屋等恐怖设施,这位万能女神都能面不改色。唯一一次在荧幕前崩溃哭泣,就是在综艺节目《RM》中“被逼”把手伸入恐怖箱抚摸爬行动物。

然而,现实生活中,她最害怕的是遗忘初心。她表示:“我不想要变成一个骄傲自满的人,即使现在的自己比出道时更受大家欢迎,我也希望永远保持当初出道时的谦虚态度,以及持续不断鞭策自己变得更好。”

侧记:不顾经纪人保安劝阻 为粉丝放行

 
 
 
 

 
 
 
 
 
 
 
 
 
 
 

A post shared by zaobao.sg 娱乐 (@zaobaosg.entertainment) on

访问后的粉丝见面会上,碍于智孝身体不适,更为确保她的人生安全,一旁的经纪人和保安不断催促粉丝动作快点,并且阻止粉丝要求合照。只见女神轻声地向身旁的经纪人解释,为粉丝放行,还允许一切的合照拥抱要求。

虽然时间有限,但女神坚持与每一个上台的粉丝一对一互动,聆听粉丝对学业的担忧,为他们加油打气,亲和力报表。

在记者出席过众多的韩星见面会中,智孝的一举一动虽简单,却让人印象深刻,只因记者深知智孝的一举一动,在众多国际知名的韩流艺人中是多么难得,呼应了她一直坚持的谦虚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