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准基: 我的存在感来自粉丝

字体大小:

去年3月第一次见到韩星李准基,当时我用“来自春天的男子”形容他。半小时的专访,他的灿笑、热情、亲切、朝气、专业,至今印象深刻。后来为剧跟他做了两次电邮访问,也从他的答复中感受到他的诚恳与认真。

上个星期六在“星和璀璨星光夜”再次见到李准基,哪怕是天气有些阴冷的12月,还是感觉到他的阳光。他一踏入房间,立即用英语礼貌地打招呼“Nice to meet you”,访问结束后还跟我、zaobao.sg记者及摄像师一一握手道谢,完全没有架子。

整个访问,他答得认真、详细,也不忘对镜头做出逗趣的表情,平面和网络媒体的不同需要,他都照顾到。还有翻译员不知道是记性不好还是能力不足,竟然两次忘了他说什么要他重复,他也耐心地再说一遍。他的专业态度,真的没话说。

从不走机场贵宾通道

《武法律师》同剧演员徐睿知形容李准基在片场总是满场飞,有用不完的能量。其实不仅在片场,李准基的粉丝经常在社交媒体分享在不同地方见到他的画面,他总是活力十足,笑容满面。

问他哪来那么多的精力,他说:“我的精力来自粉丝,因为我的存在感来自粉丝。有时候感觉低潮,看看SNS(韩国人常用的社交网络)上粉丝鼓励的话语,一想到他们,我又充满力量和动力,然后就会想,我要做些什么让自己变得更好,回馈他们。”

李准基除了经常在SNS与粉丝互动,也不放过每一个能与粉丝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到每一个国家与地区都不走机场贵宾通道,坚持用普通出境处,就为了跟等候的粉丝打招呼。

说到SNS,李准基分享一件令他感动的事。他说:“我之前在SNS宣布将举行亚洲巡回粉丝会,结果好多粉丝留言,‘来我这里’,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美国的粉丝,让我觉得很神奇,我竟然在这么多国家有粉丝!无论哪个国家的粉丝,所有的鼓励都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真汉子,真男人

李准基在《犯罪心理:韩国》和《武法律师》的角色,都是又酷又冷静,私下的他又是怎样的呢?他笑说:“我有时候看自己的作品,会难以相信电视里的就是我本人。其实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都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请他用三个字形容自己,他说:“真男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强悍的男子,虽然粉丝觉得我有可爱的一面,但我觉得我是一个真汉子,真男人,一个能独当一面又体贴的男人。”

不管是古装剧《步步惊心:丽》,还是时装剧《犯罪心理》和《武法律师》,李准基都有不少动作戏,他会不会想收起拳脚功夫,拍一部爱情剧或喜剧?他说:“非常想!”他透露其实收到很多剧本,但没有合适的角色,并坦言:“粉丝也期待我拍这些剧,所以我希望很快找到合适的角色。”

不断“寻找”答案

去年3月的访问,李准基透露,2005年以电影《王的男人》一炮而红之后,很享受当红的感觉,不过后来开始反省,“在享有名气的同时,要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演员?”他当时的答案是“我还在寻找”。

这次访问,我问他有答案了吗?他说:“还是在寻找。作为演员,我会一直观察一直学习。我想一直演戏,将来如果不再演戏,我希望大家记得,我是这个世代具有代表性的一位演员。”

作为演员,尽管李准基自称还未找到答案,但在上周六晚举行的首届的“星和璀璨星光夜”,他获颁“最受瞩目亚洲男艺人奖”,不就是一张在演员岗位上努力后的“成绩单”吗?

(图片由星和视界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