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读大学享特权 7韩星遭撤销学位

上排左起:龙俊亨、李起光、尹斗俊、张贤胜。下排左起:恩光、星材及赵佳烈。(互联网))
上排左起:龙俊亨、李起光、尹斗俊、张贤胜。下排左起:恩光、星材及赵佳烈。(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韩国男团Highlight前身为BEAST,因出走CUBE娱乐改名重新出发。Highlight成员尹斗俊、龙俊亨和李起光,以及三人于BEAST时期的旧队友张贤胜,去年8月被爆2010年入读韩国东新大学后涉享特权,即使经常缺课,仍能领取四年的奖学金。不过Highlight事务所否认享特权,指当时BEAST是学校宣传大使,提升学校名誉而获颁奖学金。

韩国教育部就事件作出调查,昨天(1月14日)公开调查结果,认为校方除了给四人特权,也特别关照同校的前师弟团BTOB成员徐恩光和陆星材,及民谣男歌手赵佳烈。教育部因此决定撤销上述7人的学位,等于他们只剩高中学历。

《SBS 8点新闻》去年踢爆,东新大学为领取国家补助金,想尽办法提高招生率,给予艺人学生方便。尹斗俊、龙俊亨、李起光及张贤胜2011年在学时,出席表遭打“X”暗指旷课,成为列管对象,最后却拿奖学金毕业,挨批走后门。尹斗俊、龙俊亨、李起光所属的“Around US娱乐”坦承3人到校率不如其他学生,奖学金则是担任学校宣传大使争取而来。

没上课也算出席

不过东新大学承认,即使学生没来上课,会以“出席电视台活动”等理由认定为有出席,最后让明星可以顺利毕业,取得大学学历。

更夸张的是,赵佳烈没有学位,但仍获东新大学聘用为实用音乐科的兼职教授,在应该要以学生身分听课的时间,却和他教课时间多次重叠,所以他也被取消学位及教授职。

Highlight粉丝对此非常生气,“当初是东新大学先(向偶像们)提议入学,也按(学校)提供的规则出席大学行程,讲成学位特惠或取消学位,对艺人是颜面损失。”粉丝主张艺人也是被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