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演唱会出“状况” 智旻摔倒成员忙抹地

字体大小:

2018年是BTS的丰收年,获奖无数之余,不论是在韩国或是其他国家都能有他们表演的足迹。昨晚(19日),BTS踏上国家体育场,要让新加坡观众见证他们的现场表演实力。

一首最新专辑主打曲“Idol”响起,站在台上的7人精确的表演展露霸气。BTS曾经在访问时透露,这首歌的舞蹈挑战了他们的极限,以这首歌开场颇有豁出去演出的决心,成功让气氛瞬间沸腾。歌曲结束后,BTS以英语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紧接着以“Save Me”和”I’m Fine“继续演出。

我带着这样的设想踏进体育馆。通过网络看过他们现场表演的视频后,这一晚终于要来到现场验证7人的舞台魅力。BTS的“Love Yourself”世界巡演去年8月从首尔展开,新加坡站吸引了45000观众出席。这次的表演曲目以“Love Yourself”系列专辑的歌曲为主,间中也加入了一些成名舞曲的表演。BTS的现场表演向来以舞蹈难度高、旋律够鲜明够劲爆闻名。昨晚的“Fire”、“Mic Drop”、“Fake Love”、“I Need U”等表演,也确实不负众望,一而再让观众High翻!

个人舞台秀成功吸睛

在专辑中各自推出独唱歌曲的7个人,这次演唱会上也呈现了个人舞台的表演。每一个个人舞台在编排方面,都尝试突显成员们的“7人7色”的独特魅力。团队“舞蹈担当”的JHope率先登场,带出轻快的”Just Dance“。利落的舞蹈是亮点,歌曲也能感受到Jhope明朗的个性。紧接着登场的”黄金忙内“柾国,以一贯帅气的舞蹈及稳定的歌唱成功征服粉丝。

创作量惊人的Suga,这次挑战边跳边唱边Rap。有别于Agust D的火爆帅劲,Suga以较慵懒的方式演绎自创曲”See Saw“,引起大批粉丝的应援。大哥Jin演唱“Epiphany”时则秀琴艺,帅气并深情地完成高难度抒情曲。精心设计的“独角戏”舞蹈完美配搭“SIngularity”,V的细腻表情为表演加分,不愧是团队中的“金演员”。

BTS, 韩流, 防弹少年团, 演唱会
BTS于1月19日晚上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演唱会。(Big Hit Entertainment提供)

令记者留下印象的是团长RM和智旻的项目。表演自己的作品”Love“时,RM展现出轻松、自在的舞台魅力,不费吹灰就紧抓住观众的视线。而智旻的个人表演,也看头十足。高中时主修现代舞的他,昨晚展现出性感又扎实的舞步,现场演唱Alternative R&B曲风的“Serendipity”也拿捏到位。团内的“小可爱”,再次秀出”反转“魅力,相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bias wrecker“(让人不自觉“跑粉”,转而支持他)。

“小意外”看出BTS的“真实”

个人觉得演唱会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少了“聊天”的talk set。BTS一向给人的感觉是团员非常亲密与真实,这次在台上互动少了,有点可惜。另穿插在歌曲间的视频似乎没有经过太多设计,如果能够把BTS一直想宣扬的正面信息穿插在内,或许会更为理想。

所幸一些未经安排的“小插曲”,反而带出BTS真实的一面。例如在演唱DNA时,智旻在台上一滑,让其他成员都露出“既担心又想笑”的表情。Army们大概知道其实智旻常会在各种场合摔倒,几乎可以用“家常便饭”来形容这样的情景。所以虽然柾国和其他人看见智旻跌倒都笑了,大家也别误会他们“冷血”,只是大概已经“习以为常”了。歌曲一结束,只见成员们忙着抹地板,边说:“台上有水渍。” 场面有点搞笑,看来BTS果然是很“亲力亲为”的偶像。

Encore的时候,成员们“终于”卸下“正式”的一面,抓紧时机在镜头前耍宝。尤其是V和Jin两人贴身“尬舞”的一幕,让人哭笑不得。在最后的谈话中,智旻也清唱了他和RM合作的全新歌曲“Promise”,是演唱会上的小彩蛋。

成员们在演唱会结束前纷纷感谢新加坡场的观众,让他们感受到比这里(天气)更热的气氛。成员智旻更在演唱会结束后开直播跟粉丝们聊天,也透露自己非常享受早前的表演。昨晚听见体育场的粉丝应援(Fan Chant)声量,相信粉丝们已经让BTS感受到,应该赶快再回到新加坡,感受比天气还要高温的热情。

相隔四年,BTS直接“二级跳”登上国家体育场为45000名观众表演。对于他们的忠实粉丝Army来说,究竟BTS的歌曲为何会令他们如此着迷?点击视频,听听Army跟我们分享,他们最喜欢的是哪些歌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