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珍九新剧分饰两角 展实力与潜力

字体大小:

童星出身的韩国演员吕珍九,在新剧《成为王的男人》分饰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戏子河善,和皇上李宪。年仅21岁的他,这些年演技愈发成熟,这次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成为王的男人》描述宫中权力纷争,皇上李宪担心切身安危,处于恐慌,于是找来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河善当替身。

吕珍九长得一副乖乖仔模样,活泼又老实的河善,演来自然又具说服力,令人惊喜的是,蛮横又凶狠的李宪,他也诠释得相当到位,展现了实力和潜力。

吕珍九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其实两个角色都让他遇到不少困难。“李宪的个性跟我完全不一样,虽然我为角色做足了准备,但演出时心情还是五味杂陈。我觉得很难将李宪的感受表达出来,那些情绪一直压抑在我心里。”李宪看似无情,但吕珍九认为他有人性的一面,是个令人怜悯的角色。

戏班演出具挑战

至于河善,吕珍九说自己跟河善个性相近,演起来很舒服,但戏班演出是他从未试过的。“河善是戏班演员,他演出时必须很有魅力,才能吸引观众的目光,所以我除了要演戏跳舞,也得表现出这份魅力,这是最大的挑战。”他和参与这部剧演出的戏班演员训练了一个月,过程很不容易,因为他无法协调自己的肢体。

吕珍九担心自己演得不够好,但剧中饰演皇后的李世荣给他打了强心针。她说:“我看珍九演出河善时,看到他和角色的许多相似之处,他们都很讨人喜欢,对人很贴心,也很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珍九是一个好演员,一个很有魅力的演员,也是一个好拍档。”

吕珍九则透露在片场看到许多人总是望着李世荣,可见她有多么受欢迎。他也对李世荣开朗的个性印象深刻:“她在拍摄时就算遇到困难,也还是那么开朗。”

20190123_showbiz_yeojingoo_Large.jpg
李世荣饰演皇后。(星和视界提供)

李世荣第一次演出皇后,她坦言很紧张。“服装是我平时不会穿的,发型是我从未梳过的,说话的语气跟我完全不同,我甚至无法轻松摆动身体,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挑战。不过我和素云皇后的个性挺像的,我们都是坚强的女子。”

《成为王的男人》改编自李炳宪2012年的韩国电影《双面君王》(也称《光海,成为王的男人》),吕珍九和李世荣都看过这部电影,但这次演出电视版,两人都刻意不重看电影。

李世荣觉得重看电影会有压力,而且电视版的故事与电影有许多不同之处,所以无须重看。她也觉得吕珍九和李炳宪给人完全不同的味道,所以不担心观众会做比较。

吕珍九则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但我希望创造不同的风格,呈现一个新的角色,让大家抛开对电影的印象。也因为这样,我颇有压力,还好有导演和其他演员的帮忙。我就不去想电影,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诠释这两个角色。”

《成为王的男人》在星和视界Hub Drama First(Ch860)和Starhub Go Select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