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柱赫奖项揽身仍缺信心

字体大小:

从《奶酪陷阱》《步步惊心:丽》《河伯的新娘》,到正在播映的《耀眼》,韩星南柱赫的演技越来越成熟,尤其在《耀眼》诠释一个生活艰苦的落寞男子,演出明显进步许多。去年,他首登大银幕,与赵寅成、朴诚雄一起演出《安市城》,在青龙电影奖、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和首尔大赏获得“最佳男子新人奖”,表现深得肯定。

成绩越来越耀眼,南柱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却坦言:“得到多个奖项,不表示我的信心因此提升,我反而觉得因为得了奖,必须鞭策自己更用功,要比以前表现得更好。我觉得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所以不管有没有得奖,我都会继续努力。”

争取角色向前辈们学习

他不给自己设限,希望有机会演出各类型的角色,也积极向前辈们学习。比如这次演出《耀眼》,他就非常兴奋:“我竟然能与金惠子和韩志旼这么棒的前辈合作,这是我接下这部剧的关键。我很兴奋,也很荣幸。”

南柱赫剧中先是与韩志旼有不少对手戏,后来韩志旼变成一位老奶奶,由资深演员金惠子演出。南柱赫先提到韩志旼:“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韩志旼是一位很棒的演员。拍戏过程再辛苦,她都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完全没有流露疲累。看她如何照顾身边的人,包括工作人员,我觉得我有好多地方要向她学习。拍摄时,我也不断向她讨教。”

说到金惠子,南柱赫形容能与她合作,简直像做梦。“我能感受到前辈为何能演戏这么多年还能得到观众那么多的爱。我要向前辈看齐,更加努力。这次能与她合作,我真的很开心,这么宝贵的经验,让我一直怀疑是不是一场梦?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的拍摄。”

与两位前辈合作,是否压力倍增?南柱赫透露:“我每次要开始一部新作品之前,都深感压力,但一开始拍摄,就会排除压力,把精力都投入到角色当中,也会听取许多意见。”

挑战情绪起伏性很大角色

南柱赫接下《耀眼》的另一个原因,是对角色李俊河深有感触。李俊河原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年轻人,后来奶奶过世,烂赌的父亲又频频上门骚扰要钱,让他失去了志向,每天有气无力地活着,蹉跎了最耀眼的年轻岁月。

南柱赫说:“我一直想挑战一个情绪起伏性很大的角色,也因为俊河这个角色,我重新思考时间的重要性。”他也认为这部笑中带泪的剧集,能让大家反思自己的人生,从剧情中得到抚慰。

被蚯蚓吓着的男生

除了演戏,南柱赫也有不少综艺体验。在《一日三餐》与车胜元、柳海真、孙浩俊一起到农村生活,摘菜时被蚯蚓吓着的呆萌模样,引人发笑;在“Coffee Friends”当一日打工仔,洗碗、打扫、点餐、端菜、卖橘子样样行,深得两位老板柳演锡和孙浩俊的赞赏。

问南柱赫还想挑战综艺节目吗?他说:“我很容易紧张,所以谈话性节目比较困难。如果有机会,我想参与观察类综艺节目,就是让几部摄像机记录我的行动,之后自己观察,挺有趣的。”

不过他强调:“我还是想多磨炼演技,带给观众更多电影和电视作品。”

《耀眼》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