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25年 金南佶:演戏就是幸福

字体大小:

韩国演员金南佶受剧场魅力的召唤,对演戏深深着迷。后来前辈帮忙报名电视台的试镜,他从一个小角色开始,一路走到现在。作为演员,他追求的不是名利,而是怎么演出好的作品,透过不同作品向观众表达看法。

入行25年,韩国演员金南佶说:“演戏对我来说,就是幸福。”

金南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作为演员,他追求的不是名利,而是要演出好的作品。“我挑选作品时会问,它有明确的信息吗?我要演像现在这样的角色,能够触动观众的心,同时传递一些信息和感情。”

他所指的角色,是《热血司祭》中的神父金海日,这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人物,为了调查一位老神父的死因,奋不顾身与恶势力对抗。

演员有责任为社会议题发声

金南佶说:“我也很有正义感,哈哈!我觉得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发声,是很重要的,对我来说,就是演戏;我透过不同的电视剧和电影作品,向观众表达我的看法。”

他觉得身为演员,有责任为社会议题发声,并对公众起着正面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问自己,我是在表达自己的意见,还是在迎合他人?我应该在意的是我要说的话,而不是他人对我投以的眼光。”

金海日这个角色有一段悲痛的过去。他曾是国家情报院防恐特警队精英,在一次海外防恐行动中误杀了几个无辜的孩子,让他内疚不已。被组织抛弃的他,一蹶不振,后来在一位老神父的引导下,成为一位神父。

金纳吉以《热血司祭》举例说明:“我想透过这部剧,让大家看到一些因为某些组织的利益而被牺牲的人。金海日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受害者,他成为神父后,发现社会许多问题仍存在,但他没有放弃,继续极力除害。《热血司祭》要传达的是,我们在尝试改善环境和社会时,或许会犯错,会碰钉子,但不要气馁,不要害怕指出问题所在。虽然这是一部喜剧,但我希望观众了解我们要说的话。”

看了舞台剧立志当演员

金南佶是在高中时看了舞台剧《李尔王》(King Lear)后,立志当演员,之后加入剧场,对演戏深深着迷。

他说:“那时候,我还没想过有没有曝光机会这回事;演戏对我来说,就是幸福。有一天,几位前辈帮我报名电视台试镜,他们跟我说,‘去吸收多一些经验’。我很幸运地通过了试镜,正式以演员身份出道,从一个小角色开始,一路走到现在。”

接演喜剧体现真实力

金南佶有着独特喜感,《热血司祭》是他继一年多前的《名不虚传》,再次以搞笑演出虏获观众。

他透露自己非常享受演喜剧,也爱看周星驰的喜剧。他认为:“刚强的角色比较容易诠释,我只须演绎出强烈的感情,轻松的喜剧角色对我反而困难许多。但我觉得演员在演喜剧时,才会流露真正的实力,这也是喜剧的魅力。”

金海日这个角色有愤怒调节障碍,容易被激怒,一发起火会挥拳踢腿,说话也犀利毒舌。金南佶透露:“我在演出前看了有关愤怒调节障碍的资料,担心自己的演出会让观众觉得金海日只是一个经常生气和怒吼的人。有趣的是,我的朋友和剧组人员都叫我不用担心,因为他们觉得金海日就是金南佶,哈哈!”

之前常演复仇的角色,近年则接连演出喜剧,金南佶说:“我以前会想,我必须一直演不同的角色,结果搞得压力好大。演出电影《无赖汉》是我的转捩点,我觉得即使是相似的角色,重要的是能展现更成熟与深层的演技。”

金南佶在《热血司祭》与李荷妮有爆笑火花,谈到这位拍档,他说:“拍电视剧很辛苦,所以合作伙伴很重要,大家关系好,才能拍出好成绩。我和荷妮五年前在电视剧《鲨鱼》合作过,所以跟她沟通很自在。跟一个这么有活力的人一起工作,气氛也变得愉快。她是一个亲切的人,也是一个好演员。”

《热血司祭》每逢星期六、日,晚上6.10,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