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集剽窃网络漫画游戏内容 Running Man为抄袭道歉

Running Man 9年来创造出不少有趣的游戏。(互联网)
Running Man 9年来创造出不少有趣的游戏。(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国大热综艺“Running Man”(以下简称“RM”)开播9年以来,创造出许多逗趣又创新的游戏关卡,广受观众喜爱,但节目4月28日播出的最新一集,竟爆出抄袭网络漫画《Money Game》(《金钱游戏》)的游戏内容!

《金钱游戏》作者裴真秀(Bae Jin-soo)无奈表示“这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创作出的作品,却被人气节目无端使用,我很伤心。”并透露或将提告,在韩国掀起极大争论。

28日播出的“RM”以“我的特别金钱比赛”为主题展开竞赛,成员在9个小时内分别被关在不同空间内。他们必须透过金钱购买所需的用品,货币价值与现实生活不同,共有1亿元(约11万7100新元)任由他们花费,最后再将剩下的钱除以成员人数。这个任务的概念与人气漫画“Money Game”几乎相同,立刻引起漫画迷反弹。

读者为网络漫画作者抱不平

裴真秀其实大有来头,他执笔的惊悚漫画《禁日》,描述一名女学生在写给老师的交换日记里,释出求救的黑暗信息,当时曾掀起一阵风靡。他所发想的漫画“Money Game”,也有许多忠实读者,怎料如今爆出被抄袭,读者也纷纷为他抱屈“居然连一通事前电话通知都没有”。

裴真秀透露事前没有收到“RM”的授权要求,“这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创作出的作品,却被人气节目无端使用,我很伤心。”

NAVER网漫也打算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称:“Money Game以独特、创新的故事备受欢迎,正在连载中,而且已经决定拍成电影了,主设定和故事就这样被复制到综艺节目中播出,会给作者以及片商造成很大的损失。为了保护作家最基本的权利,我们正在商讨通过法律解决。 ”

对此,“RM”29日下午发出官方声明正式致歉,承认游戏是参考漫画“Money Game”编制而成,“节目组也是裴作家的粉丝,认为‘Money Game’很适合‘Running Man’才决定放到节目中,很抱歉没有提前得到NAVER网漫和裴作家的许可。”

并非第一次抄袭

其实这并非RM第一次抄袭,2015年12月播出的一集游戏环节,被网友爆出抄袭日本富士电视台的综艺节目《VS岚》,当时制作人林衡哲亲自出面道歉。

RM成员在该集进行的两个主要任务,被观众发现玩法和外形设计都和《VS岚》十分相似,遭到韩国群众猛烈批评,影响了RM的形象和声誉。

林衡哲当时表示:“每次游戏都会开企划会议,不断反复讨论,但有时候未能细察,有所疏失,就如同这次的事件一般,身为制作人的我没会负起100%的责任,真心向观众致歉,往后会更严格监控节目内容。”没想到如今又再次犯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