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牌失效? 《阿斯达》收视创新低

宋仲基(左)和张东健“双男神牌”失效?(互联网)
宋仲基(左)和张东健“双男神牌”失效?(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男神牌失效?宋仲基、张东健联手新剧《阿斯达年代记》收视创新低,制作公司股价暴跌20%。

33岁的韩国男星宋仲基睽违小荧幕三年接拍《阿斯达年代记》,该剧砸540亿韩元(约6200万新元)制作,成为史上最贵韩剧,开播以来却评价两极。前晚播出第五集,该集故事讲述宋仲基发现张东健的血同为紫色,与自己同属“伊格特”族,剧情再掀高潮,却未能激荡出高收视,反创下开播以来新低,收视仅开出5.8%。昨晚(6月16日)播出第六集,收视稍有回升至7.2%。

《阿》剧制作公司“Studio Dragon”的股价从上个月至今暴跌20%。不过,韩国大信证券研究员金会财分析,该剧的电视播映权、Netflix海外版权、广告置入等确保能回收成本,低迷收视并不至于让制作公司赔钱。

同样在Netflix播出,由李政宰、申敏儿主演的JTBC有线电视台韩剧《辅佐官》制作费约2086万新元,其中48%来自Netflix的版权费;由李炳宪主演的《阳光先生》当时也由Netflix砸制作费近70%金额买下版权,推估《阿》剧靠海外版权应已回收一半的制作费。

20190617_showbiz-nan-02_Medium.jpg
张东健(左)与宋仲基主演的《阿斯达年代记》,收视创新低。(互联网)

收视与制作费不成正比

《阿斯达年代记》故事由《大长今》编剧金荣昡搭档《善德女王》编剧朴尚渊创作,以架空的古城“阿斯达”为背景。最强的制作团队、最高成本加上男神级演员,让该剧开播前受极高瞩目。

不过,从剧集海报曝光到播出后,已有观众攻击“看不出制作费花在哪里”,期间爆出剧组超时不发薪等负面传闻,令观众质疑制作费都是花在演员身上。

《阿》收视目前位居有线台冠军,但相较同在tvN台播出的《鬼怪》《阳光先生》第三集就破10%收视,《阿》的表现差强人意,收视与制作费支出不成正比。

多部韩剧雷声大雨点小

除了《阿斯达年代记》,先前也有不少韩剧陷入“雷声大雨点小”的窘境,当中包括由李英爱、宋承宪主演的2017年SBS电视台剧《师任堂》。《师》制作费约2694万新元,收视一度低至6.1%,最后因收视不如预期,被取消两集,提前下档。

2016年的SBS剧《步步惊心:丽》祭出李准基、IU、姜河那等偶像卡士,制作费约1869万新元,一路收视平平,最低收视为5.7%。同年的KBS电视台剧《任意依恋》由男神女神金宇彬和秀智挂帅,制作费1260万新元,但未掀起追剧热潮,最低收视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