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金牌制作人 刘在锡求变

字体大小:

《玩什么好呢》可在ViuTV观赏

终于等到,韩国金牌制作人金泰浩与国民MC刘在锡(也译刘在石)合作新节目。

《无限挑战》去年结束后,观众至今仍感失落。这对最佳搭档再推新节目《玩什么好呢》,和《无》的主持群形式不同,刘在锡独自在各类企划中捕捉艺人的日常真实面貌,据说目前已构思12个企划。看了5集,仍难定义节目类型,金PD刻意计算的新尝试,无法预测走向,制造新鲜感给观众带来惊喜,执行起来却也不是每个概念都能成功。

《接力摄影机》标榜真实

第一个企划单元《接力摄影机》,金泰浩突击式将摄像机交给刘在锡,记录自己的生活,然后再想方设法交给其他人。就像古早的“幸运连锁信”游戏,一台手持摄影机,传给什么人,题材不拘,拍摄形式随意。

金PD策划的“摄像机的旅程”标榜真实,在演艺圈辗转,看艺人秀人脉,传递对象或有惊喜,但缺点在于艺人未必有足够敏感度或审美观,又不是自己的常规节目,谁也不想无端端曝露私生活,于是最常看到的是艺人找上其他艺人,吃吃喝喝聊天然后就把摄像机“脱手”,片段零散琐碎,而且一台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也容易沉闷。

因此《接》的后期剪辑,成了关键。朴明秀和宠物狗玩耍,帮狗洗澡,对着镜头学英语,大叔已经努力,可惜不太有趣。

演员太恒浩和死党们的话题很跳跃,从饭团、鼻毛、精子银行、足球到电影《天堂电影院》等,日常即兴得还算好玩。

一贯热血的“东方神起”允浩,非常认真地分享,不但特意地打排球,上汗蒸房,也聊起独自上首尔闯荡的奋斗历程,更解读自己举起大拇指的拍照习惯背后的催泪故事。

演员李东辉拍得最有sense,先是秀出从小到大的旧照片开始反思生命,找上名作家演员采访,还随性飞往巴黎旅行,压轴请来自己演出的卖座电影《炸鸡特攻队》柳承龙、李荷妮、孔明等演员。他传给另一演员朴秉恩,不但有河正宇“声演”,还有同拍摄“Kingdom”的朱智勋和裴斗娜入镜,星光熠熠,制作人应该最开心。

《曹之公寓》组合有新意

金泰浩又给了刘在锡4台摄影机,让国民MC开启新企划《曹之公寓》。邀请艺人们到曹世镐的寓所开派对,没有制作团队,艺人们自行策划,吃吃喝喝玩游戏,综艺大咖柳炳宰、Defconn、梁世炯加上不常上节目的李圣经、李奎炯都来亮相,组合有新意,可惜效果一般。

刘在锡在《曹之公寓》遇上老友——名音乐人柳熙烈,聊起时代变迁,感叹无论是综艺界或音乐圈,新人难有突围机会。我想起刘MC近年狂推曹世镐,或许正是基于提携后辈之心。

曹世镐在《玩》节目不但是第一位亮相的艺人,也似固定班底。但曹作为谐星欠缺喜感,搞笑太刻意,应变也无能力,颇有负面“赶客”效果,阿斗扶不起,国民MC硬是当靠山,反而让人对曹愈看愈觉厌烦。

《玩》节目的最新企划《音乐接力》,让刘在锡学打架子鼓,哄骗柳熙烈和李笛写曲,再找其他音乐人运用不同乐器层层添加以完成节目主题曲,概念有创意,但《无》的影子挥不去。

综艺节目要不断自我突破从来不容易,纵使天才制作人有时也得静待灵光乍现好时机。

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 - 新加坡篇(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货船“孝亲号”在菲律宾外海航行,船员马东宝带着小弟杀死船上的人,只留下蔡富莱当活口,富莱醒来后乘救生艇逃离。“孝亲号”其实是台湾龙航公司的走私船,由吴品睿管理,台湾警方正在追查。郭豪森被派来新加坡腾升银行当总经理,一心想嫁入豪门的筱艾将他视为目标。

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 - 台湾篇(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货船“孝亲号”船员被杀,厨师蔡富莱成为唯一活口,他一起长大的好友Eric假造学历进入新加坡腾升银行工作,被主管Linda识破后遭威胁,Eric被逼到台湾参加提款测试……

安娜与世界末日 Anna And The Apocalyps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僵尸浩劫在圣诞节席卷沉闷的小镇小海芬,安娜与朋友为了生存只能奋战,突破活死人的包围,好与亲友重聚。

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才艺大赛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晚上9.00

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外国朋友齐聚一堂,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