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拍《小森林》 李升基嘴角泛笑

李升基在《小森林》化身贴心奶爸。(One频道提供)
李升基在《小森林》化身贴心奶爸。(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综艺节目《小森林》播出后好评不断,节目以一所设于森林里的托儿所为背景,让四名明星奶爸奶妈照顾小朋友。大人和小孩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孩子们学会互相照顾,大人也学会耐心地与小朋友沟通。

四名奶爸奶妈是李瑞镇、李升基、朴娜敕和庭沼珉。其中,李升基与孩子的互动热情又亲切,他做了一个秋千,建了一间树屋,跟孩子一起捉迷藏、玩泥巴、河边戏水,深得孩子喜爱,有一个小女生甚至说“喜欢升基叔叔多过爸爸”。

虽然跟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但李升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小朋友有耗不完的精力,一直陪他们玩,搞得我精疲力竭。”沟通,是他遇到的另一难题。“孩子的表达方式跟大人不一样,要了解他们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有什么让他们不舒服,都挺困难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享受拍摄过程,“孩子是那么的天真可爱,我每次在家看电视的播出,或回想拍摄的情景,嘴角都会泛起笑容。我觉得这就是孩子们的魅力。”

李升基没有照顾小朋友的经验,为了《小森林》特地去考了一张儿童辅导证书。他说:“考这个证书,是为了让孩子们的父母安心。由艺人来照顾孩子,家长多少都有点担心吧!”他笑称:“我原本以为四名艺人中,只有我有这张证书,没料到庭沼珉也考了,我的努力就显得不怎样了,哈哈!”

学习如何当好爸爸

说到跟孩子的沟通,李升基分享说:“这个节目让我了解到小朋友抱怨,耍脾气都有原因,不能忽视他们的任何情绪。他们展露的情绪都在发出信号,大人必须很快掌握和做出反应,才能促进与他们的沟通。”

他也分享家庭观:“我一直想成为跟孩子相处像朋友一样的父亲,让孩子可以依靠我,跟我沟通没有困难。参与《小森林》之后,我更确定自己的想法。虽然节目让我体会到照顾孩子不容易,不过我也学习到如何当一个好爸爸,我相信以后我有小孩,会更懂得与他们沟通。”

李升基参与过许多综艺节目,包括《两天一夜》《新西游记》《执事部》,他觉得《小森林》是截然不同的经验,“节目的主角是小朋友,拍摄时要考虑到他们的精力、心情等,很多时候事情无法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必须适时调整。”

李升基六年前在《花样姐姐》带着尹汝贞、金慈玉(已故)、金喜爱和李美妍到克罗地亚旅行,是细心又称职的挑夫。记者问他照顾前辈和小朋友,哪样比较辛苦?他说:“前辈比较体贴和成熟,小朋友还不是那么合群,我必须更体谅孩子们,用他们的角度看事情。照顾小朋友肯定比较辛苦。”

《小森林》每逢星期日和星期一,晚上11时,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