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首次合作 高洙感谢李圣旻NG

沈恩敬(左图)和高洙(右图)联手调查李圣旻(中图)操纵的不当交易,揭开金钱帝国的黑幕。(tvN提供)
沈恩敬(左图)和高洙(右图)联手调查李圣旻(中图)操纵的不当交易,揭开金钱帝国的黑幕。(tvN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型男演员高洙与实力派大叔演员李圣旻,在新剧《金钱游戏》首次合作,高洙竟然谢谢李圣旻NG?

高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透露:“和李圣旻拍第一场戏时,我非常紧张。那是一场丧礼的戏,结果他说错一句台词,反而舒缓了我的情绪。所以我要谢谢他,否则我会因为太紧张而频频出错。不过之后,他可以一整场戏都没有错误,我从他身上学习不少,这方面也感谢他。”

《金钱游戏》讲述投入政府资本的正仁银行濒临破产,韩国金融委员会成员努力阻止金融危机的悲剧发生。高洙饰演金融政策局科长蔡以宪,他发现李圣旻饰演的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许在,是韩国经济背后的黑手,有着不当交易。蔡以宪决定与沈恩敬饰演的财务部事务官李慧准,一起揭开金钱帝国的黑幕。

高洙、沈恩敬被题材吸引

高洙拿到剧本的第一个疑问是“财政部是做什么的?”他说:“我看到剧本写着财政部、金融委员会,老实说,我之前对这些政府部门没兴趣,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韩剧很少触及这些部门,我开始对这些部门的运作感到好奇,并带着这分好奇接下这部剧。”

沈恩敬也是被《金》题材吸引。“我喜欢这个新颖的题材,我的角色和之前演过的很不一样,我想挑战自己。”她说自己是富正义感的人,希望以《金》中贫户出身考上公务员的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不过她坦言拍摄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例如该怎么表达情绪,但她也跟着角色一起成长,“我很期待拍完这部剧之后,自己有所进步。”

李圣旻则是连剧本都没看就决定演出。原来他和导演金相浩有深厚情谊,两人合作过《能听见我的心吗》《阿娘使道传》《当男人恋爱时》《华政》,所以这次他义不容辞点头演出。李圣旻看了剧本后,大赞编剧李英美写得精彩。

谈到对这部剧的期许,李圣旻希望这个新鲜的剧种能受到观众的欢迎。

高洙说:“拍这部剧之前,我和许多人一样,相信只要每天努力地工作,总有一天会富有。我现在还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只是拍了这部剧,我觉得观众应该对钱的概念和经济政策有更多的了解。钱是怎么流动的?经济政策到底在说什么?看我们的剧,你能从中学习。”

《金钱游戏》每逢星期四、五,晚上9时45分,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