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宪、刘在锡、申敏儿 各捐1亿韩元助抗疫

申敏儿及刘在锡(右)为防疫捐出1亿韩元。(互联网)
申敏儿及刘在锡(右)为防疫捐出1亿韩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韩国冠病疫情延烧,确诊患者即将逼近千人,演艺圈除配合政府政策取消活动外,不少艺人也用行动来表达对疫情的关怀,继朴叙俊、金高恩后,李炳宪、刘在锡、申敏儿及金宇彬昨天(2月25日)分别捐出1亿韩元(约11万5000新元)协助疫情,暖举被网友赞爆。

李炳宪和刘在锡捐款给希望之桥全国灾害救援协会和社会福祉共同基金,申敏儿捐款则盼能帮助韩国医疗团队和疫苗开发。

同时韩媒也报导了申敏儿近10年来所捐赠的善款总额,让不少韩国民众感动直呼“是真女神”。据悉,申敏儿自2009年开始,截至目前为止共捐出了高达24亿韩元(约280万新元)的善款,从2015年开始连续5年帮助烧伤患者,支援孩子上学、治疗烧伤儿童及支援独居老人取暖费、救助脱北女性和孩子等,此外,不只是在国内,也为尼泊尔学校、蒙古等地之需要接受烧伤治疗的孩子们支出医疗费。

申敏儿的男友、因患鼻咽癌停工两年的金宇彬也捐出1亿韩元,资助购买口罩及消毒液予低收入家庭。

朴明洙动怒:买不到口罩像话吗?

此外,韩国口罩出现短缺、价格飙升的情况,韩星朴明洙昨天便在广播节目上动怒表示“买不到口罩像话吗?”呼吁制造商、贩卖商不要趁机谋利,获得赞同声浪。朴明洙表示,虽然可以理解大家都在抢,难免价格会飙升,但一次涨了4倍,让他觉得问题相当严重。看到口罩短缺,前T-ARA成员孝敏大手笔购入3000个口罩,并指定捐到疫情严重的大邱,希望能解决燃眉之急。

TWICE忍痛取消首尔终场演唱会

严峻疫情让韩国演艺圈受到巨大冲击。人气女团TWICE不得不忍痛取消首尔终场演唱会,但下个月将在首尔开唱,预计动员16万人的防弹少年团(BTS)昨天则如期售票。

有趣的是,正在服役中的男团2PM成员祐荣,却因为疫情被勒令宣布提早退伍。他原本正在休假,但因为疫情突然大爆发,为了避免军队内群聚感染,因此不需再回到军营,而是直接被命令提早退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