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李圣经二度演医生 观摩真实手术过程取经

字体大小:

图片由One频道提供

韩国医疗剧《浪漫医生金师傅2》是今年开播的韩剧中,至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大结局写下27.1%的漂亮成绩,也打破第一季24.7%的最高收视率。《浪2》在本地的成绩也相当亮眼,One频道提供的资料显示,《浪2》是星和去年6月至今,收视率最高的韩剧。One频道将从本月8日起,每逢星期日中午12时30分,重播《浪2》,每一次播出四集,让观众重温这部精彩剧集。

接下《浪2》有压力

《浪2》女主角李圣经四年前在“Doctors”饰演神经外科医生,这次再披白袍饰演胸腔外科医生,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因为不是第一次演医生,所以对手术室和医疗器材算是熟悉。其实我喜欢演医生,我觉得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以后若有机会,我不介意再演医生。”

尽管有饰演医生的经验,但李圣经还是为《浪2》的手术戏请教专业医生,还观摩了一场真实的手术过程。她说:“虽然这是一部电视剧,但大家都努力地让每一个细节充满真实感。拍摄时,我会询问指导的医生每一个医学名词的意思,手术的过程,还有这场戏该有的情绪。”

李圣经也提到“Doctors”和《浪2》的医生角色无论个性、年龄和形象都不同,所以这一次除了要展现角色的不同,她更下苦功让演技更有深度。

《浪》第一季深受欢迎,李圣经坦言接下续集有压力,但也很感激有机会参与《浪2》这么精彩的作品,并与多位演技精湛的前辈合作,尤其是饰演“金师傅”的韩石圭。

“‘金师傅’对我来说真的就像一位师傅,能和韩石圭前辈一起演戏是我的荣幸,相信也会是我作为演员的转捩点。前辈很温暖,很善良,他给我许多指导,教我如何克服我的担忧。我也从多位前辈身上获益良多,他们已经是很棒的演员,却还是非常努力,也很照顾晚辈,我好尊敬他们,以他们为榜样。”

至于另一位好拍档安孝燮,李圣经说:“他也帮了我很多,他积极的态度激励了我,我们才能培养出这么好的默契。真的很感谢在这部剧遇到的所有人。”

演出《浪2》也让李圣经学会做事要全力以赴,以爱待人,她认为这对她作为演员,也相当受用。

觉得“演戏越来越难”

李圣经觉得她的角色车恩彩,作为医生、女儿、女性,透过在石垣医院的经历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成长的过程,刻画得非常好。

“恩彩个性天真单纯,她一直为达到目标和实现梦想而努力,却遇到艰难的现实考验,发现付出不一定就有回报。这是许多人都有的经历,我觉得观众对恩彩流下的汗和泪水会有共鸣。”

李圣经2008年参加超级模特选拔大赛出道,六年前转战戏剧,陆续在《没关系,是爱情啊》及《奶酪陷阱》受到瞩目,之后在“Doctors”担任第二女主角,紧接着就在《举重妖精金福珠》《想暂停的瞬间:About Time》和《浪2》出任女一,近年还拍了两部电影,表现亮眼。

记者问她对演戏是否越来越有自信,她说:“其实觉得越来越困难,也因此有更多的担忧。我跟师傅(韩石圭)说了我的心情,他告诉我这是好事,因为这样才会成长。感谢师傅的教导,我会继续努力。”她想尝试各种角色和剧种,但最想演一部刻画亲情的作品。

谈到对自己的期许,她说:“当我拍完一部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我也期许自己成为一名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演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在努力,所以请大家给我支持。”

《浪漫医生金师傅2》3月8日起,每逢星期日中午12时30分,在One频道(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