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时”崔秀英从小记车牌号码能力超强

崔秀英(右)和张赫在《如实陈述》携手破案。(互联网)
崔秀英(右)和张赫在《如实陈述》携手破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团“少女时代”成员崔秀英在韩剧《如实陈述》饰演拥有过目不忘能力的女警车秀英,崔秀英接受联合早报访问透露,原来自己记性也不错。“虽然我不像车秀英一样,能将看见的事物像拍照一样清楚记下,但我从小就很能记车牌号码,车子经过我眼前,我都能记下车牌,这一点跟车秀英相似。”

近乎素颜上阵

剧中,车秀英学生时期目睹母亲被车撞死,司机撞后逃跑,她清楚记下车牌,长大后考上警校,决心要找到当年的肇事人。

记者问崔秀英是否想和角色一样拥有超强记忆力,她幽默答说:“我必须把剧本背熟才能好好诠释角色,在这样的时刻,就想拥有车秀英的记忆力,哈哈!”不过崔秀英也指出:“有些事情瞬间发生,能清楚记下当然很好,但如果是不好的回忆,我会想丢掉。”

崔秀英虽然饰演女警,但动作戏不多,因为主要靠记忆和观察破案,但她还是上了四个月的武打课,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警员架势。她也上了手语课,因为角色的父亲是聋哑人士,父女以手语沟通。

崔秀英也为了展现角色的朴素个性,抛开偶像包袱,近乎素颜上镜,头发随便扎一扎,衣服随意穿搭。

挑战惊悚侦查剧有满足感

《如实陈述》是崔秀英第一次挑战惊悚侦查剧,她说:“一直想挑战这类剧种,接到《如实陈述》的剧本后,发现每一集都有独特的情节,相当精彩。”

这部剧吸引她的另一点是,让观众思考,女警车秀英究竟是因为拥有超强记忆力才能如实陈述?还是她诚实的个性引导她凡事如实陈述?崔秀英希望借着这部剧让观众了解诚实的可贵。

角色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演出时是否很有压力?崔秀英说:“我很享受拍摄过程,倒没有什么压力,偶尔真的觉得有些压力,就享用美食。”

崔秀英2007年以女团少女时代出道,2017年离开SM娱乐,专注于演员的发展。谈到唱歌和演戏的不同满足感,她说:“之前作为团体的一员,我的满足感来自各个团员如何齐心协力完成每一首歌曲。演戏时,虽然也须要摄制团队的帮助才能让角色发光,但我自己也要花很多时间研究和揣摩角色,而我也从中获得满足感。”

《如实陈述》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接二连三演侦查剧 张赫:角色和“Voice”不同

张赫在《如实陈述》饰演罪犯行为侧写师,一开始是坐着轮椅,双眼“失明”,他受访坦言在轮椅上演出行动受限,还“看不见”,挺不容易,为此参考不少电影和电视剧。

再次演出侦查剧,让人想起他三年前主演的“Voice”,当时的角色也是妻子被杀的刑警,《如实陈述》的制作人和导演也是“Voice”的班底。但张赫指出两个角色不一样。

“‘Voice’的武镇赫是以正式警员的身份调查案子,这次的吴贤宰则是在警队不知情的情况下,用不正规的手法私下查案,而且武镇赫很有活力,吴贤宰很静态,两人脾性截然不同。”

主演的“Iris 2”“Voice”和《如实陈述》都属侦查剧,但张赫澄清并非特别钟爱这个剧种。“与其说我偏爱侦查剧,我更注重角色在故事中的发展,还有自己演来是否有说服力。我也喜欢医疗剧和法律剧,因为角色通常有悲惨遭遇,从而引发冲突、怜悯、爱恨等各种情绪,发挥空间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