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允鹤愚人节确诊染病 韩政府:在讨论如何处罚金在中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团JYJ成员金在中愚人节开“确诊冠病”玩笑,白目行径引爆网民怒火,甚至连《纽约时报》也点评说:“冠状病毒不是值得笑的事情……病毒使无数人死亡。演员Tom Hanks(汤姆汉克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都通过社媒告知感染事实,向世人展示了病毒的可怕。”

金在中前晚发文二度道歉,“我知道自己做了不该做的行为,在这里向因为我的贴文而受到伤害的人致歉。”但网民不买单,怒呛“韩国之耻”,目前已有上万人至青瓦台网站连署请愿重罚。韩国官方表示已在讨论该如何处罚金在中:“通过电话持续带来混乱的行为是会被处罚的。但这次是名人在网上引起的风波,我们须要讨论。”强调虽是愚人节,但现在属非常时期,无法容忍恶作剧或是错误消息。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日前召开防疫记者会称,《传染病防治法》第18条的“若未有正当理由拒绝、妨碍疫情调查,以及谎报与提出虚假资料,或者隐瞒患病事实等,最高可处两年以下徒刑,以及2000万韩元(约2万3000新元)以下罚金”,但强调规范仅适用于医疗人员,金在中的身份不适用,政府现阶段只能劝导民众,在这敏感时期,在网络发言一定要多加谨慎。

韩国艺人确诊首例

此外,韩媒昨天报道,韩国组合“超新星”出身的35岁前成员郑允鹤于愚人节当天确诊感染冠病,是首位确诊的韩国艺人,经纪公司证实说,郑允鹤症状轻微,目前在首尔医院隔离治疗。

郑允鹤是六人音乐男团“Supernova”队长,该团原名“超新星”,2007年由允鹤、成帝、光秀、成模、智赫、健一组成出道,2018年除了成模外,其他五人都不和原公司续约,并以新团名“Supernova”活动。而允鹤除了音乐作品外,也曾演出电视剧《亲爱的泡菜》《我的遗憾男友》。他最近都在日本出席活动,上月24日返韩,31日接受检查,隔天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