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演主播 韩星金东旭:报新闻很难

字体大小:

韩国实力派演员金东旭,去年凭韩剧《特别劳动监督官赵常风》获颁MBC演技大赏最佳男演员及最高荣誉“大赏”,今年再接下MBC新剧《那个男人的记忆法》,是否有压力?

金东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其实我没什么压力。对于得奖,我很感恩,演赵常风这个角色也很开心,而现在,我不只要在新剧,也要在未来的作品中,证明自己实至名归。所以我会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那个男人的记忆法》是我证明自己的第一个任务。”

跟着主播报新闻练习

金东旭在《那》饰演新闻主播李政勋,他患有“过剩记忆症候群”,从6岁开始每一天发生的大小事,都清楚记得。金东旭说:“过剩记忆症候群的题材在许多电视剧和电影中出现过,但这部剧不同之处是,我们不只刻画主角的痛苦,也着重他身边的人,带出各个人物如何帮助彼此疗愈伤痛。”

剧中,李政勋因工作结识当红女星吕河珍,对方与他恰恰相反,她无法记起过去的许多事情。两人的相遇,激起了微妙的火花。

第一次饰演新闻主播,金东旭坦言:“真的不容易,我看新闻时看到每一位主播说话都那么流利和自在,自己尝试时,没想到竟然这么困难。”为了投入角色,他参考了多位跟自己年纪相近的主播的新闻片段,跟着他们播报新闻,也把自己的练习录音传给他们,请对方指教。

文佳煐剧中形象多变

女主角文佳煐凭《伟大的诱惑者》和《加油吧威基基2》备受瞩目,这次饰演当红女星,就像在演自己,但她认为自己和角色吕河珍不太一样。

吕河珍很喜欢在社媒贴文和照片,也很自信地分享自己的想法,文佳煐则说:“我不常用社交媒体,因为我在贴一篇文之前会有很多顾虑,会想很久,所以我比较常分享照片。但我很喜欢吕河珍自信和率直的个性。”

文佳煐剧中形象多变,透过不同的打扮展现吕河珍的不同面,她说:“我每一集都在衣服、首饰和发型上做不同尝试,随着吕河珍的处境和情绪做出变化,这应该是我入行以来,换最多衣服的一部剧。”

吻戏一次搞定

金东旭和文佳煐年龄相差13岁,演感情戏是否觉得别扭?文佳煐说:“我很信任金东旭,也感谢他给予我许多指导,拍摄时没有感觉到我们年龄上的差距。”金东旭搞笑回应:“我其实挺不成熟的。”

谈到剧中的吻戏,文佳煐说:“起初,欧巴给人感觉很安静,也有点害羞,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亲近,但现在熟络了,发现他其实很顽皮,跟他合作很愉快。至于吻戏,因为时间很赶,我们一次就搞定。”

《那个男人的记忆法》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7时50分,在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61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