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被针对 BTS粉丝“加入”行动黑自己?

ARMY对BTS的热情非凡,较极端的粉丝甚至与非BTS支持者水火不容。(取自BTS官方面簿)
ARMY对BTS的热情非凡,较极端的粉丝甚至与非BTS支持者水火不容。(取自BTS官方面簿)

字体大小:

网民不满防弹少年团(BTS)的粉丝团ARMY在网上攻击美国歌手Charlie Puth,原想让#Armyisoverparty上推特热搜,借此推翻ARMY。#Armyisoverparty如今成功登上推特热搜,但这个结果却是ARMY的“功劳最大”。

ARMY的阵容声势浩大,遍布世界各地,让BTS成为首个在推特上突破2000万“追随者”的韩国团体。ARMY对BTS的热情众所周知,粉丝热衷于推广偶像的作品,以及BTS想要传达的正面信息。但一些较极端的粉丝认为网民要么支持BTS,要么与ARMY势不两立。

美国歌手Charlie Puth最近在Tik Tok遭许多网民洗板谩骂他“倒贴韩国BTS炒话题热度?”、“别再倒贴BTS”等,收到大量的黑特信息。针对网民对他的炮轰,Charlie Puth发推文澄清:“我通常不太理会这种事,但这次必须说点什么。粉丝间恶毒而狂热的网上对骂必须收场。”

Charlie Puth曾与BTS的Jungkook在2018年MBC Plus X 精灵音乐奖上合唱了“We Don't Talk Anymore”。他在推文中说指自己很爱BTS,认为该男团非常有才华,不明白网民为何攻击他。

今年28岁的Charlie Puth也说:“要是在10年前,这些言论可能对我产生深刻的负面影响。我如今担心的,是那些每天在推特上看见这些信息的小朋友。”

Charlie Puth要求网民尊重彼此的推文获得不少网民的支持。一些网民借题发挥,想让#Armyisoverparty登上推特热搜,推翻ARMY。

#Armyisoverparty如今上了热搜,但“功劳最大”的却是不断转发这个hashtag的ARMY粉丝团。许多ARMY粉丝纷纷在推特上发文,“酸”原想借机黑ARMY的网民:

有粉丝发推文庆祝ARMY成功助原想借机黑粉丝团的网民一臂之力,让#Armyisoverparty上推特热搜,并称没有ARMY,#Armyisoverparty不可能上热搜。

也有粉丝认为此次的“反败为胜”可视为ARMY粉丝团再一次创下纪录。该名粉丝甚至为ARMY不断刷新纪录感到“抱歉”。

粉丝也讽刺,ARMY被别人视为“最恶劣的粉丝团”,但ARMY却也是帮忙筹款,给予需要群体帮助的粉丝团。

 
 
 
 

 
 
 
 
 
 
 
 
 
 
 

A post shared by zaobao.sg 娱乐 (@zaobaosg.entertainment) on

例如,ARMY最近为黑人人权问题展开捐赠项目“One in an ARMY, OIAA”。累计的捐款额在24小时内突破100万美元(约139万新元),让人惊讶不已。

粉丝在网上的战火仍持续延烧着。自社交媒体越来越多人使用后,网民或粉丝攻击艺人,甚至是彼此互相攻击,似乎变成很常见的事情。

但粉丝攻击其他歌手的动机让人难以理解。相信任何偶像,更何况是标榜着要宣导正能量的BTS,都不会希望看见粉丝在网上对其他歌手进行人生攻击。

粉丝对自己喜欢的偶像有保护欲在所难免。但如果粉丝之间可以达成共识——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那世界应该会更美好吧。你认为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